七年前剛進大學時, 我問我自己, 真的有辦法唸護理系嗎? 實習聽說很累很恐怖, 我該不該轉系?


三年前, 來到LA時, 我問我自己
怎麼有辦法開車上freeway? 我在台灣連駕照都沒考...
怎麼有辦法唸醫管所? 
怎麼有辦法跟整班的美國同學相處?
怎麼有辦法上台對著全班還有教授作口頭報告?
怎麼有辦法用英文寫20頁的報告?


十個月前, 我問我自己
將進三年沒碰nursing的東西
怎麼有辦法去考美國的執照?

三年前, 我沒想過要在美國當Nurse, 甚至是找任何的工作...

今天
我知道有很多的朋友十分關心我求職的情況
心裡真的很感激大家漂洋過海, 或是一起在這塊土地打拼的朋友們,
你們源源不絕的關心, 讓我有很大的勇氣去面對很多艱難的狀況...

尤其是那個昨天半夜12點打手機給我的胖胖同學, 抱歉昨天態度很差, 因為這次是真的有緊張焦慮到...但是真的很謝謝妳的鼓勵, 雖然面試前一天實在不太想再聽到加油等等的話了><

上禮拜一我去參加了在Beverly Hill的CXXXXXX Medical Center的RN open house, 當天有跟骨科的manager interview, 她似乎對我有興趣, 因此隔天人力資源部就打給我, 跟我約今天, 也就是11/21, 要我去骨科病房再一次的interview...

上週三我去了位在Pasadena的Huntington Memorial Hospital的求職餐會, 很驚人的醫院竟然派出四台加長型禮車來接我們這些RN去餐廳用餐, 順便跟各科的mananger聊一聊, 可惜骨科的manager因為在休假沒有來參加..

那晚之後我就思考了好一陣子, 因為兩間醫院都是很棒的醫院, 就是所謂大家說的"美國人的醫院"吧, 一間比較近, 一間比較遠, 一間規模比較大, 一間規模小一點, 我心中比較了一堆的東西...跟家人討論了很多, 心中總算有個底...

我之所以挑選一些特定的醫院, 是因為這些大醫院都有所謂的training program, 比較適合我這種菜到不行的菜鳥, 有個完整一點的職前訓練, 才能比較不會適應不良. 加上我手邊有各醫院的營運狀況的data, 所以才會挑中幾家來努力, 而且我的策略是一次一家到兩家, 不要一次丟一堆申請, 很幸運的, 前二志願就確定有工作了. 

今天再度踏進去CS, 先到人力資源部, 對方跟我做薪資以及福利介紹, 之後帶我去骨科病房作正式的interview, 有兩個人, 包含那天interview過我的manager, 還有另一個是當班的charge nurse, 還加上一個來做護理行政實習的學生在旁旁聽...

問了很多問題, 大致上是從我的背景延伸的, 唯一一題跟臨床有關的是問我假使現在一個做完髖關節置換術的病人回到病房, 我要如何做身體評估? 

結束後帶我到病房參觀, 順便跟其他的RN打招呼, 繞完一圈後, manager告訴我27號可能太趕, 十二月有新的一梯次的orientation, 叫我回人力資源部報到...

回去報到後, 領了Orientation的一些手冊, 馬上去醫院附近的檢驗中心作尿液檢驗, 然後12/7要回去做體檢和填資料, 拍照製作狗牌...12/11開始上班...

到現在來覺得像是作夢一樣, 真的有人敢用我? 一個啥都不會的菜鳥RN? 

所以了, 這就是我的第一份工作



950 Beds, 南加州最大的私立醫院,
位於比佛利山莊, 醫院旁邊就是著名的百貨公司 Beverly Center,
茱莉亞羅勃玆等女明星都是在這生小孩的,
發明雞尾酒療法的何大一博士當年是在Cedars當住院醫師, 因為照顧到AIDS病人, 才會投入愛滋病的治療研究...

我的職稱是Clinical Nurse Grade I, 也就是個小小的N1, 單位是骨科病房, 白班, 上班時間: 7AM-7PM, 訓練期是八週...

原本以為是第一志願的Huntington Memorial, 只能說無緣了, 因為Cedars很主動的聯絡通知, 而Huntington卻是一點動靜都沒有, 我沒有辦法捨去Cedars而無止盡的等這間醫院下去...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薪水, 有鑒於這個blog有很多的visitor, 所以想知道內情的就MSN丟我一下吧~ 基本上我拿的薪水有到這邊RN的平均薪資, 沒有因為我是國外大學畢業就少一點...不過USC的碩士學位沒加到半毛錢~哈哈~果真是唸心酸的~

這陣子為了找工作其實花了不少的精神和體力, 找到了, 才真的放心, 但隨即而來的挑戰和壓力, 或許不是文字言語可以描述的吧...但我會時時記住這是份多麼得來不易的工作, 也是生平第一份正式的工作...

如果要問我求職大冒險的心得, 那就是作人不要妄自菲薄, 也不要驕傲自滿, 妳挑醫院, 人家醫院也挑妳, 不是有執照就萬能, 準備好了, 時機到了, 該是我得的, 就牢牢的抓緊吧~

回顧去年二月那篇文章, 真快呢, 兩年的時間, 總覺得這一步不曉得何時才會踏到...

悲傷的時間總比快樂的時間多
blog.pixnet.net/STTC/post/160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