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去台灣某間大家都知道的醫護補習班的某海外醫護班留言板晃晃


很驚訝的發現有來自台灣在LA這邊工作的資深nurse
竟然跟補習班"合作"
在這邊的自家住宅"開班"授課
招集一些帶著美國夢的台灣nurse前進LA
我個人是不相信這樣的行為沒有收錢純粹是好心當義工啦

但如果是收錢的話, 我又很好奇這樣的"課程"行情大概是多少


內容包含:
(我猜應該還有包含接機和安排住宿吧)
-安排至語言學校上課 
-在自家找美國籍朋友來幫這些"學生"們上關於美國文化的課程
-帶著這些台灣來的nurse去參加一兩間醫院的open house, 以及大型的career fair, 或是醫院舉辦的研討會
-帶著這些人去銀行開戶並教導如何開支票
-帶這些人去自己工作的場所看工作環境
-安排律師 (應該是認識的吧) 到家裡解釋目前技術移民的法規及辦法 
-拿病房的點滴針筒藥物回家給這些學員們"操作練習", 當作技術課程
-心路歷程分享
-安排美國人朋友來家裡和學員們互動學習英文
-各觀光景點旅遊
-以自己的經驗鼓勵學員們不要放棄, 堅持下去, 十年後可以買豪宅買名車 (這點我實在是看不下去, 照片中的豪宅一棟要價至少美金100萬以上, 十年後之內不吃不喝, 大概可以存到頭期款吧, 加油喔, 各位抱著美國夢的同胞們)


以上這些事情
容許我厚臉皮的說一下
我80%都做過耶
只不過對象各有不同而已
而且我半毛錢都沒收喔
看來我真的是要拿好人卡了
可惜當好人的下場就是用過就丟, 這幾年真是感受越來越強烈
以後乾脆學別人要收錢, 搞不好人家付錢給你, 還把你當大恩人呢!!

這是相關的blog
tw.myblog.yahoo.com/jw!7vz2peiYFRmR2GfNeQ_f7vj7iQ--/

說真的
與其來這邊燒錢被人家當猴子耍
到不如在台灣把該準備的執照駕照和英文考試都弄好並且敢在台灣開車上路
其他資訊現在網路這麼發達, 沒有什麼上述的課程描述或資訊是網路上找不到的
下定決心到這邊就是豁出去的找工作, 直接登門造訪HR部門, 問有沒有sponsor
還比拖拖拉拉拿觀光或學生身分來, 混了半年一年, 聽那些來這邊打滾了十幾二十年的"前輩"指導, 最後燒光所有的存款來的有效


不知道加州有哪些醫院??
剛好我研究所是唸醫管, 就來個大放送好了, 想要全加州醫院list (包含位置和床數) 的路人或是網友們
請到下列網址下載檔案
hyperupload.com/download/022812ab87/HospitalList03.pdf.html

我"免費"將檔案送給大家喔~~



PS. 我是有身分的情況下而且在這邊唸完書後才決定考執照找工作的
所以我的"心路歷程"可能不適用大部分的人, 以上只是個人一點淺見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