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節奏感強一點的音樂

這齣劇是去年在台灣公演時,我從ptt的broadway看到大家熱烈的討論,引發我的好奇心,找到了前半部的mp3...

 

 

曲子彷彿有著魔力般,讓我一聽再聽,不會法文的我,現在已經會跟著哼裡面幾乎一半的曲目了.

一聽到今年三月鐘樓怪人又要到台灣公演,實在懊悔到不行,又錯過了!!!>"<搜尋LA的音樂廳看看有沒有排上演這齣戲,可惜到六月前都沒有上演的跡象.

鐘樓怪人是在1999年於法國國會大廳首演,接著佳評如朝,從一開始的法國迅速擴張到其他歐洲國家,近年來甚至到過韓國,台灣等地演出.

我喜歡劇中三位男主角合唱的"Belle",中文翻譯是美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3EIjQ4Nxnw&search=Notre%20Dame%20de%20Paris

上面這個連結是第一代主角們於今年再度聚集表演的珍貴畫面.出場前後分別是飾演鐘樓怪人的Garou,副主教(Daniel Lavoie),和軍官(Patrick Fiori).

劇中張力最夠的應該是開場詩人所唱的"大教堂時代"Le Temps des cathedrale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HyZPpqEEH0&search=Notre%20Dame%20de%20Paris

這也是第一代主唱Bruno Pelletier在2000年上某節目所演出的畫面

另外Bruno的另一首獨唱"Lune"月光,一樣讓人聽完會起雞皮疙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I8yzy0pDv8&search=Notre%20Dame%20de%20Paris

連結後記得要按一下暫停,讓畫面先跑完再play,才不會斷斷續續的!! 

另外劇中軍官的那首Dechire-心痛欲烈,超級震撼,這邊找不到第一代主唱的畫面,但找到的這個目前的主唱也是唱的好極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l_nW3E4-OQ&search=Notre%20Dame%20de%20Paris

去年回台灣後我買了VCD回家一看再看/一直以來就很想跟大家分享這齣音樂劇,就我個人而言更甚歌劇魅影或是悲慘世界!不僅歌好聽,場景安排,服裝設計,舞群演出,甚至選角及每段銜接,都毫無冷場.

對了,鐘樓怪人後來還翻譯成俄文版和英文版,但我還是覺得法文版的最棒!即使英文版可以真的隨之無誤的哼唱,我還是喜歡法文的音調!!

強力推薦,遊走在現代和古典之間的新音樂劇!!^^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