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上完四天的intensive課了,碼的,又累心情又差,整班都是老美(這就算了,反正我們program的課都馬是這樣)然後班上有幾個同學是那種在政府機關conducting healthcare policy的人(叫作啥子regulator的...),工作經驗超豐富,常常跟老師就降聊開了,不然就是一直舉手發言,搞的我們其他較年輕的學生都不知道該說啥,也插不上嘴....哀...然後什麼Manage Care....靠,見鬼般的複雜,一下講contract,一下講real estate...然後還有啥legal Issue的,今天連finance裡面的lump sum都出現了!!我真的真的超配服老美可以把一個health care的東西搞的如此複雜還樂此不疲,吃屎比較快!!越唸越覺得沒意思,然後總是在環繞著一樣的問題轉,結論always是"nothing to do with it"原來對沒興趣的科系唸起來就是這樣的感覺,這樣看來,我還不討厭護理嘛!!起碼念大學的這四年還不會對那些科目感到如此厭惡......

P.S我逼自己這四天內每天都要舉手講話或問問題,是做到了沒錯,我想這只是這邊唸書"必備"的心態之一,我現在是可以突破這個門檻了,只是覺得上課還是很無力,然後跟老美總是沒話說,因為他們通常也不會主動跟你聊天,很奇怪齁,我也不知道是我的態度還是因為他們覺得我英文不好,所以不知道該跟我講啥.不過現在的我也不會很在意這些了,不講就不講,隨便~反正我也不打算在這待太久,那些人一畢業也不會聯絡了吧!還好就是只剩幾堂課了,我只想說跟老美打交道是件很不舒服的事~我當然算是情況不錯了,起碼我同學不討厭我,也記得我的名字,偶而也會跟我聊個幾句,開學時看到我回來念了還會給我個大擁抱...這邊唸書的外國學生,幾乎都是跟自己國家的人混在一起,我其實也不喜歡這樣,因為生活圈小,感覺很狹隘,要不就是家裡超有錢,常常結伴到處遊山玩水,我也高攀不起..所以南加大的台灣學生很多,不過我幾乎都不認識...大家都無法想像我這邊的生活,就只看到表面風光的東西,我也不想隱瞞,我討厭這裏,即使環境比台灣好,收入比台灣高,學歷比台灣好看,我還是討厭.要一直花大錢,除非你花父母的錢一點感受也沒有,要不就會跟我一樣吧!過得很不舒服....但又逼自己要繼續忍,忍到看到一定的成果才會甘心放手.家裡又發生這樣的事情,多重壓力之下,我又能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