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三去Hoag Memorial做完interview後,才突然驚覺自己大學真的不夠認真,所以才離開大學兩年,連個最簡單的東西也回答錯,還好因為我會有執照(還沒考到就是了),所以對方還是願意給我機會再來一次,回家之後,思考了很久,我想到了我會面對的困境,我所要負擔的壓力,這不是光為了賺錢就可以隨隨便便去做的工作,這是跟人命有關,而且責任重大,絕對不是像不懂的人所認為的,也不僅僅像電視上所演,或是光為了十多萬月薪,就能夠兒戲,所以我要做好心理建設,準備好自己,才能繼續前進.

很多人會覺得我很奇怪,為何會想走回頭路?當初也是猶豫不決,但最後讓我下定決心的是聽到一個人問我朋友:如果把所有會令你困擾的東西都抽離,妳最想做什麼?因為很多人都會因為生活的壓力,不段的妥協及改變志向,到最後竟忘了自己最初衷想要做的事了.這句話雖不是對我講,但卻令在旁的我十分震撼,我問我自己,最初我到底想幹麻?是幫助人減輕病痛,這是我想做的事,即使是因為外界的壓力讓我得要在現在就做出抉擇,但我也希望能夠沉穩的作出決定,也正因為是自己決定,我才能有個目標持續.

不會再逃避了,面試完後,突然因為沮喪又萌生退意,但我告訴自己,如果不做這個,我想去做啥?結果真的想不到有啥可做的,很多人都勸我既然念了醫管,就應該去做醫管相關的啊!但很抱歉,我不想,因為真的很無味.果然啊果然,花美金很簡單,想要在這賺美金,真的要天時地利人和,我就只差幾步而已,不要再顧左右又徬惶.加油!!

短,人生無常,又有人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鐘會發生什麼事,我們在這趟旅程中,有緣的就會繼續留下陪你,沒緣份或是緣分已盡的,就自然會淡去退出,還記得我給你看的那個網頁嗎?看前面,走下去,堅強的走下去.這就是我的conclusion, do you understand?

璐,我常想如果今天我是妳,我是否能做到像我跟妳說的一樣灑脫,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不希望看到你受到傷害,什麼事都一樣,或許一開始態度惡劣,或許不是妳愛聽的,這也許是個性使然吧!很不應該.但我真的真的,希望平安平淡是福,我想,或許以前我們都不了解,不過經過這麼多事之後,妳做什麼,我都支持.你需要幫助,我二話不說絕對奉陪到底,真的.只要你好,什麼都好.

大學畢業後,原本單純的生活也起了化學變化,週遭的人,包函我自己在內,在家庭,工作,感情,出路,還有求學等遇到了各式各樣的問題,各式各樣的情況,讓我有點適應不良,多麼希望這一切都只是夢,但醒來後發現還是歷歷在目,揮之不去,只能去接受,去適應,去改變心態,原來,這就是成長之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