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還是分兩集吧~ 實在太多東西要分享了


還是最早起床的我, 把握最後一天在東京, 趁大家還在睡夢中, 就一個人大膽的出去飯店四周晃晃囉.

不過其實也只是逛逛四週的便利商店啦^^ 印象中去了全家, Lawson, 和另一間AMPM
本來的目的是找尋灌裝紅豆湯, 但偏偏去的這幾家都沒賣, 怎麼會這麼剛好...不過倒是順利的買到罐裝玉米湯~

一樣的, 早上天氣有夠冷啊....太陽還沒露臉, 走在街道上還是抖抖抖....

經過這家上島咖啡店, 感覺不錯, 想到咱們前幾天早上的早餐都是隨隨便便解決, 今天應該來點不一樣的吧!

回到飯店跟大家提議, 行李先整理好後, 就把握時間先來個咖啡店早餐, 然後再到隔壁的東京都廳頂樓看市景吧!



(這張店家照是去上島咖啡店的網站找到的, 我很厲害吧~~)

www.ueshima-coffee-ten.jp/

因為上島有提供套餐, 而且menu清楚簡單, 所以我們很輕鬆的就點到餐點囉
上班日的咖啡店沒什麼人氣, 不怕沒位置坐 


這是我點的黑糖牛奶冰咖啡
味道真的超讚!! 這是我來東京四天喝到最對口味的一杯咖啡~ 又濃又奶, 甜味又夠^^




我和小妹, 尤小熊都點這份套餐, 除了飲料外, 有半熟荷包蛋, 培根 (跟美式的不ㄧ樣, 這個不會硬到掉牙齒), 和風沙拉, 和兩片土司加奶油



這是小琪的早餐, 定價比我們的貴, 因為夾的是高級生火腿!! 小琪的品味果真不同~~~


經過前三天的奔走, 大家顯得有點累啦, 只有我眼睛還是原來的size...其他人都.............




吃飽飽後, 我們就晃去旁邊的東京都廳, 準備去頂樓看市景囉, 第一晚和第三晚本來都計劃上去看夜景的, 想不到都錯失機會, 而且去過東京鐵塔後也覺得心滿意足了, 沒想到改變計劃看白天的景色還真是一個聰明的決定耶!!

可愛的瓢蟲們, 看到這種就知道是我的菜, 怎麼可能不合照一張哩^^


小妹和小熊這張合照也蠻好笑的^^



======================
東京都廳的wiki簡介

東京都廳舍東京都庁舎,とうきょうとちょうしゃ)是日本東京都政府的總部所在地,位於新宿區西新宿1990年12月落成,1991年正式啟用。在日本泡沫經濟最高峰時策劃興建,是當時日本最高的大廈,近年被諷刺為「泡沫之塔」。東京都廳舍由興建至落成時的都知事(東京都首長)為鈴木俊一,由建築師丹下健三設計。廳舍的設計主要為後現代主義路線,被認為是引用了歌德式教堂的設計作為藍本,採用了和巴黎聖母院相似的橫三段和豎三段式立面。

東京都廳舍樓高243米,在落成時比陽光60高而成為日本最高的大廈,紀錄其後被1993年竣工,高296米的橫濱地標大廈打破。東京都廳舍每年的維修管理費用高達40億日圓,內設的豪華都知事室被批評「浪費納稅人的金錢」。不過,另一方面,東京都廳舍已成為東京的觀光勝地之一,到45樓的展望室參觀的訪客絡繹不絕。

zh.wikipedia.org/wiki/%E6%9D%B1%E4%BA%AC%E9%83%BD%E5%BB%B3%E8%88%8D

========================

要去頂樓有特別的電梯直達, 跟都廳其他樓層不相通, 入口進去右邊就可以看到了

ㄧ出電梯, 就是不自主會發出"哇"的一聲....超壯觀!!!!!!!!!! 





都廳分成兩棟, 我們選擇第一廳舍的頂樓觀賞, 兩棟的頂樓都可看市景, 但其中一棟沒開放觀賞夜景

頂樓的設計就是中間為餐廳, 四周超大玻璃讓遊客一目了然. 我們有念了一下早知道剛剛就來這邊吃早餐嘛.......不過剛剛去的上島咖啡真的不錯啦, 沒得嫌!




這張不知道是誰拍的, 照得真的太讚了!!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遇到小學生們的校外教學, 很可愛的日本小學生們全神貫注的觀察外面的建築, 似乎有作業要完成...
外面的景色因為天氣很好, 所以看得十分清楚, 而且沒有塵害, 不會有霧茫茫的感覺, 這張窗外的景色建築物真的好清楚, 都快沒真實感了~~~好像一幅畫唷!







發現新大陸~~~


原來是富士山!! 富士山耶!!! FUJI MOUNTAIN!!!!
喔我的天~~看得超清楚, 而且看那山頂累積的厚厚一層白雪~ 真的太感動了, 如果是看夜景不就看不到這樣的景色了~~
真的是好險我們選擇最後一天的早上來到這邊阿!!!!

======================
看到富士山, 就好學順便貼一下看wiki怎麼介紹它的吧!
很詳盡的內容喔, 還附有珍貴照片呢

zh.wikipedia.org/wiki/%E5%AF%8C%E5%A3%AB%E5%B1%B1

富士山日本一座橫跨靜岡縣山梨縣活火山,位於東京西南方約80公里處,主峰海拔3776公尺,是日本國內的最高峰。[1]富士山頂終年積雪,屬於本州地區的富士箱根伊豆國立公園範圍內,不但是名列日本百名山之一,同時也是日本三名山之一。聞名全球的富士山是日本重要的象徵之一,其在古代文獻中亦被稱為不二不盡或是富慈,也經常被稱作芙蓉峰富岳。自古以來,這座山的名字就經常在日本的傳統詩歌「和歌」中出現。

在富士山山麓周圍,分佈著5個淡水湖,統稱富士五湖,是日本著名的觀光度假名勝地。富士山有4個主要的登山口,分別為富士宮口、須走口、御殿場口、富士吉田(河口湖)口等,其中前三個登山入口都在靜岡縣內。

由於富士山本身的魅力和在日本的地位,人們一直以來希望將其申報為世界自然遺產。但是由於大量的觀光遊客和登山家以及無良商販所丟棄的垃圾,構成了富士山壯麗外觀下陰暗的一面。甚至在全球的登山家之間還流傳著「不要像對待富士山一樣對待珠穆朗瑪峰」這樣的傳言。也因為此,至今富士山進入世界遺產的努力尚未成功。於是,有關方面正努力將富士山登錄為入選標準較為寬鬆的世界文化遺產

==============================


日本的房子都看起來很乾淨, 不會蒙上一層灰的感覺, 讓人懷疑是不是定期都有在清洗外牆? 還是日本空氣真的比台灣好??


小琪用日文邀請可愛的小學生一起入鏡



觀光景點一定會有紀念品專賣店, 這個都廳也太會做生意了, 小小的紀念品店, 藏著大大的商機, 一堆東京都廳限定版的商品, 連HELLO KITTY都有都廳限定版鑰匙圈.....然後還讓我們不小心瞄到都廳造型限定版餅乾, ㄧ盒才600羊....不買太對不起自己啦!!!

於是有了下面這張人手一袋的大合照^^ 大家互相提醒著眼睛不要再亂瞄了, 該離開囉~~




照個到此一遊的證據吧


等待專門電梯, 準備下樓囉~~


東京似乎要申請2016年的奧運, 加油喔~~2016年看你們囉~~~ (感覺還很久, 其實一下子就會到了)


我們這幾天住的WASHINGTON HOTEL, 雖然小小的, 又是三星級而已, 但房間很乾淨, 地點又佳, 真的很適合自助旅行者下榻


隨便抬頭仰望照下的照片都可以當桌布, 天氣真好~


東京都廳近照


離開都廳之前, 我們還到一樓的紀伊國屋書局晃了一下, 因為有人想找A書, 想說不知道書店會不會賣....
到紀伊國屋買A書!? 當然是買不到囉!!!!



所以還是乖乖的回到飯店一樓的全家, 好好挑一下吧!!
(結果似乎挑錯本, 選了本漫畫類的....切....不是聽說附有光碟嗎?? 阿光碟咧!!??)
((該不會還得跟店員要吧....真是高難度....))


回到房間, 把行李整理好, 下樓Check-out, 四個人的行李是四天前的兩倍....看來接下來的行程有得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