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邊薪水是兩個禮拜領一次
昨天下午領到第一份正式的薪水 
其實也沒有興奮到不行, 因為這份工作很累, 只能當作是應當得到的報酬而已

邁入第三個禮拜了,
扣掉第一個禮拜都是orientation, 跟其他新進的RN一同上課
進到病房已經五天, 跟著我的師父學習則是三天了...

除了跟師父的第一天真的忙到有種想哭的感覺外
目前是比較適應這樣長時間的工作了

每天五點半出門, 六點十分到醫院, 在車子上小瞇一下, 六點四十去Starbucks買杯焦糖瑪奇朵, 走進七樓病房刷卡, 然後就開始一天的工作...有tea break, 有lunch break...但我幾乎都沒用很多, 因為是新人, 覺得還是要利用時間多翻翻病歷, 多認認那些縮寫, 多看一些藥物作用, 多認其他人得字跡(醜死了, 每次看order或是progress notes真是killing me) 或是多跟病人講話, 為了跟同事建立好的關係, 連nursing aids或是LVN (就是比RN層級要低的護理人員) 我都要盡量去幫她們的忙...搬病人, 翻身擦澡...但是這樣有用, 她們都從早上的臭臉, 到下午會開始跟我聊天, 而且會記住我的名字...

七點多開始準備交班, 七點半左右刷卡離開, 如果有其他狀況就是delay下班, 八點二十左右回到住的地方...

連續上班兩天目前是極限, 不敢想像連三的日子, 目前看來似乎也沒有多少個同事有辦法連三或連四一直上下去...

一個禮拜上三天班

還沒開始單獨照顧病人, 都是跟著我的師父照顧, 但他有慢慢放手讓我自己做一些事情, 我動作很慢, 而且很蠢, 架個點滴弄得滿頭汗...東西會一直掉..╮(﹋﹏﹌)╭..

很多的東西要記要學, 很多的東西記了又忘...

這是一個小護士要當老護士的第一步, 同事們都說起步最辛苦, 她們覺得最累的時候就是orientation的時候...

至於同事們...什麼顏色的都有, 有nice的...有XX的, 有男有女...病人或同事都說聽我講英文就知道我不是剛來美國的, 一定在這邊唸過書或待過一陣子了...但我覺得我的英文有時後還是無法明確表達我的想法或問題, 可能也是需要時間去適應吧...

外科病房步調十分的快, 尤其我們醫院更是要求步調快, 因為等著入院的病人太多了, 聽說holiday後會是惡夢的開始...我想我皮得開始繃緊一點了...如果又遇到很ooxx狂按呼叫鈴的病人, 那真的是會很累

不過美國病人有個令人哭笑不得的地方啦, 就是他們很直, 有的病人一直狂按呼叫鈴要你幫他做那做那個, 而且還會跟你明白的說他知道他很討厭, 他很煩, 但他就是想要你馬上幫他解決問題...

喔我師父人很好, 很鼓勵我, 也很能容忍我的愚蠢...

醫院福利還不錯...或許這是最大的安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