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快瘋了

這篇跟上篇簡直是南轅北轍的心情, 充滿矛盾的對比....

從去年九月的5.25降到現在的2.0

油價卻從去年的每升不到三塊, 到現在的破四塊

生活真的越來越難過了


到底美國夢有什麼好作的!? 

===========================================================================
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080430/1/xk4j.html


美國第1季GDP成長0.6%高於預期 通膨降溫
2008/04/30 20:59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年4月30日電)美國第1季經濟成長年率達0.6%,高於經濟師預期,與去年第4季成長率相同,通貨膨脹指標則有略微降溫的跡象。美國股市期指盤前應聲翻紅,歐洲股市亦開低走高。

美國商務部表示,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 (GDP)比去年同期增加0.6%,優於彭博社調查經濟師預估中值0.5%,但仍為2002年第4季以來的最低水準,反映消費支出放緩、庫存增加、投資下滑及房市衰退惡化等因素。

穆迪Moody's Economy.com首席經濟師Mark Zandi對彭博社表示:「美國經濟陷入掙扎,無法快速前進。基本問題在於房價下跌及其對金融體系造成的衝擊,消費者備受壓力。」

第1季個人消費支出核心指數上升2.2%,符合經濟師預估水準,低於去年第4季的2.5%。此為聯準會據以觀察通貨膨脹動向的重要指標。

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今天將調降利率0.25個百分點,達到2%的水準,防止景氣繼續下滑。

庫存增加可能是此次GDP不致縮減的助力,但庫存增加可能是銷售放緩的原因。

第1季個人消費成長年率降至1.0%,為2001年第2季以來的新低,但優於經濟師預估的0.7%,去年第4季為2.3% 。

第1季GDP價格指數年升2.6%,低於經濟師預估的3.0%,去年第4季為2.4%。

第1季雇用成本指數上升0.7%,低於經濟師預估的0.8%,前季指數為0.8%。

企業固定投資較去年同期減少2.5%,創下2004年第1季以來的最大減幅。企業庫存成長18億美元。

住宅營建投資劇減27%,創下1981年以來的最大減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