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飯店後到抵達新宿車站的路程, 真是吃足了苦頭

大家幾乎是走一百公尺就得停下來休息一下, 因為行李太多啦, 腳又痛, 天氣寒冷, 街上行人又多.....

而且經過某路口的藥妝店時, 又進去敗了一筆.... (我買了老媽要的健康藥品, 藥膏, 還有兩盒休足時間, 在這要大力的推薦休足時間!!! 實在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好東西啊!!!!!! )



行李這時又增加了ㄧ些重量, 我們都是靠著意志力拖著這些東西走到車站的~~

好不容易到達人潮永遠洶湧的新宿站口, 買了前往上野的車票, 很艱辛的拖著行李到達搭車處 (還好, 還有貼心的電梯可以使用, 想像拖著這些東西爬樓梯.....囧....)

早上十點多快十一點的電車依舊是充滿著人, 好在我們還有位置可以坐, 只是沒辦法四個人坐在一起~~
(有圖為證, 日本人搭電車不是睡覺發呆就是打電動玩手機)







這是我的行李和尤小熊的手提行李~ (超級感謝你! 一路幫我從飯店拖行李到機場)


這是小琪的行李和我借她的RL手提袋 (本來是我自己要用的....結果是整個借她裝東西...齁齁齁)


這是我的cheese蛋糕和尤小熊的日本公事包 (他的手提行李根本放不下公事包, 只好用手拎囉)


這是謝小妹鼓起來的SCOTTISH HOUSE行李箱和鼓起來的側背大包包^^"
話說BURBERRY風衣也是寄放在我的行李箱中唷!! 看來我這次真的當上十足的救急部隊^^


上野站也是位在JR線上, 還好, 所以不用再換車
我們到上野主要是換SKYLINE機場特快, 以及品嘗傳說中的路邊攤夢幻生魚片蓋飯
出站後先寄放行李, 花了不少時間放行李, 因為置物箱不夠, 還分兩個地方放

上野站出口就是上野動物園, 這次就這樣經過門口到此一遊而已囉 (說真的對動物園興趣也不大啦)

夢幻蓋飯位於阿美橫町的巷子中, 是黃小育看旅遊書找到的, 小妹知道我一直很想吃生魚片蓋飯, 因此特地留在最後一站, 就算時間再怎麼不夠也要來!!
從車站出來往左走大概兩百公尺就看得到阿美橫町的入口了

要體會什麼叫做日本的露天菜市場!? 來這裡就對啦, 生鮮蔬果加路邊攤, 還有一大堆的飯堂, 這就是東京最熱鬧的市集.
可惜沒時間好好仔細的逛逛

我們的目標是位在巷子裡的 "鐵火丼", 是很多旅遊書和遊客共同推薦的平價美味喔




謝小妹的記憶力不錯, 很快的就找到這間藏匿在巷子中的小店
外面貼滿各式各樣口味的蓋飯, 看看價錢都很公道, 實在好難決定要點哪樣~~
決定好後, 就跟入口的店員點餐, 自行入內找位置坐囉
小妹不吃生食, 就坐著看我們吃
尤小熊也不愛生食, 但還是意思意思的點了烤鰻魚飯


這是我點的綜合蓋飯, 其實光綜合口味的就有好多種組合, 真的超想每種都吃吃看耶
這碗真的是我這輩子 (心願真小)吃過最好吃的一碗生魚片蓋飯
每種魚類都超好吃一點都沒有腥味 (吃得出海洋喔!!)
花枝是濕的, toro泥入口即化~~ 真是天堂啊!!!!
邊吃不禁感慨著以後吃不到這樣的蓋飯要怎麼辦啊~~~~~~~~~~~
還有飯也是超級Q的, 這樣一大碗好像才800羊而已


小琪愛吃鮭魚, 點了這碗鮭魚蓋飯
也是超級優的, 看著這濕濕帶油光的鮭魚片們, 就知道味道嘗起來一定超棒!!!
而且好像才600羊而已~~~


開心開心!! 吃得笑呵呵~~~~四天以來最開心的一餐~~~~~


小琪的鮭魚片是有厚度的喔


至於尤小熊鰻魚飯....就不予置評了............


很快的扒完後, 覺得意猶未盡的我, 又豁出去的加點了一道綜合生魚片
有甜蝦, 花枝, 章魚, 鮭魚, 和鮪魚toro!!
也是超超超級好吃的!!!!!
甜蝦是真的甜的!!!!
章魚吃起來不會乾乾的, 有嚼勁外還是濕潤的喔!!!


開心的和外面大型menu們合照一張
強力推薦給愛吃生魚的朋友們, 來到上野一定要來這家小店光顧喔!!!!!


吃飽飽滿足後, 看看時間好像有點來不及了, 就快步離開阿美橫町, (小琪在路邊買了哈密瓜, 邊走邊吃當個十足的觀光客)

我們兵分兩路, 小妹和小熊去拿行李, 我們先去買票

不過就差那兩分鐘, 害咱們錯過了原本預定要搭乘的班次, 只得再等20分鐘才有下班車....也就是大概2:25才會抵達機場 (我們的班機是3:15起飛的樣子)

此時的我們還沒想到接下來會遇到的事情....還很悠哉的在車上聊天談笑, 看看窗外的風景 (越來越鄉下), 然後一個個開始打瞌睡, 黃小琪一度還睡到整顆頭掉在我背後....超誇張的!!!!!!!




尤小熊的黑眼圈真的很恐怖耶......


從上野搭到成田機場要一個小時又二十分, 我們到機場的時間很準時的大概是下午兩點二十多分
推著行李從地下一樓搭電扶梯到三樓的出境大廳, 找到幾乎在最尾端的國泰航空櫃檯, 還乖乖的排隊等待check-in喔

沒想到排沒多久, 突然看到眼前有地勤人員拿著"FINAL CALL"的牌子在我們面前晃, 仔細一看, 真巧耶, 上面寫的班機號碼剛好是我們要搭乘的那一班...

蝦咪!!!??? 我們被FINAL CALL了!!?? 不是還有半小時飛機才起飛嘛??? 

我們上前秀出機票, 地勤人員趕緊把我們帶離隊伍, 到右手邊的櫃台直接辦手續....雖然能受到這種尊榮感覺真不錯, 但其實也是很丟臉的.....邊辦手續一邊還有另外的地勤人員向前跟我們拿護照抄名字和機位.....可能要通知機上人員我們到機場了吧......

快速辦好手續後, 我們趕緊入關, 當時的情況有點混亂, 記得又看到一次舉牌, 偏偏還得跟其他人一起排隊檢查隨身手提袋和危險物品.....我的手提袋還給我亮紅燈...(因為忘了把礦泉水瓶丟掉....)  (通安檢那關時看到一堆人手上都拿著Wii Fit....)

好不容易, 我們四個人總算都通過海關了.......

我也不知道當時在想啥....明明心理是焦慮的, 理智卻告訴自己一定要把這一刻紀錄下來,......
所以才會有這些照片出現^^ 

焦慮的我當然是率先通關, 接下來是小妹, 小琪, 尤熊最後走出來


掰了~無緣的免稅店們......


小琪超讚的臨危不亂, 還擺了美美的pose讓我照相.......


進海關後看不到FINAL CALL牌子, 卻是聽到機場大廣播的FINAL CALL, 請本班機的旅客盡速向櫃檯報到以及登機....
真的很傷心, 原本以為還有空可以在機場逛逛, 買紀念品, 甚至吃個東西....

想不到現在的我們卻是被FINAL CALL...而且我知道再慢一點, 不只是被CALL, 連名字都會被廣播出來....超可恥的啦!!! 我這輩子搭過這麼多次飛機, 還沒有一次是這麼緊張的趕著登機......

尤小熊也跟我一樣有點緊張了, 不過小琪和小妹兩個人倒是十分的老神在在, 我越走越快, 她們還在後頭優雅的往前走, 叫我不用緊張, 飛機會等我的.......而且謝小妹還一直唸著"好帥喔, 我也是第一次被FINAL CALL耶, 超酷..."那類的話.......= =

到達登機門時, 候機室的旅客們大半都登機了.... 

好吧, 雖然最後的ending pose不是很完美, 但總算是順利的搭到飛機, 離開東京啦~~


在機上我們開始認真的看著機上旅遊雜誌, 討論著明年的目的地, 澳洲好像不錯, 英語系國家語言既然通, 也來安排自助旅行吧, 加拿大也可以, 當然自助旅行是一定要的啊! 大概要去個一個禮拜才夠本吧, 要努力存錢存假囉, 也希望這次不能一起成行的夥伴們, 明年能夠加入我們.....






就在吃吃喝喝, 狂打瞌睡 (當然主要是我, 因為我有恐機加嗜睡症啊), 看機上電影, 三個半小時的旅程就這樣過了......

出關後大家不忘在免稅店買菸..........

然後等著接駁車載我們去四天前停車的地點, 小妹的VW GOLF真的超有力的啦, 我們四個人加上這們一堆行李, 竟然一台車全塞下去!!
中途還到中和接了愛狗阿寶, 四個人加一隻狗, 還有三件行李和一堆手提袋, 全塞進GOLF裡耶!!!!





開上高速公路, 依舊是我們四個人, 依舊是跟四天前一樣坐在車上, 看著路旁熟悉的建築, 感覺東京行好像一場夢, 一場很美的夢, 有點不真實, 有點不想醒過來, 那乾淨的街道和建築, 人潮擁擠的車站, 穿著深色大衣的上班族們, 東京鐵塔的夜景, 築地的海鮮, 淺草的大燈籠, 自由之丘的舒芙蕾, 代官山的寧靜小巷子, 池袋的東武百貨, 新宿御苑那些尚未開花的櫻花樹們, 原宿竹下通的年輕辣妹們, 還有好多好多的回憶, 彷彿不像前幾天才發生的事, 反而好像已經深埋在心中許久的回憶........



這是足以珍藏一輩子的經歷啊!!!!!!!!!!!



不可思議的, 我竟然也完成了這麼一長篇的遊記................. 
(順便也修正了一下前幾篇的照片size, 有時間的話可以去回顧一下喔, 感覺較不一樣了)



讓我們一起創造更多這樣的回憶好嗎?????


=====================================================================
後記

還好小妹有照下來, 這是我們在都廳買的餅乾伴手禮外觀和內容
這是外盒, 超有紀念價值的吧!!!


打開後長這樣


印有都廳造型的餅乾
我自己都沒吃到啦!!!!!!!



===========================================
同場加映

大年初三逛完西門町
中山站元町珈理吃晚餐




初四公館馬辣吃鴛鴦鍋後, 攝於旁邊的停車場口
屬猴的跟屬雞的各來一張^^



聚餐後於我家展開方城之戰
黃小盈趕在回台中的前一刻也來參與摸個幾回合







我們這群自高中以來的死黨們的故事未完

永遠待續喔..............................................


YOU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