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Claire問我好幾次了,是不是確定有在今年畢業生的名單裡,好吧,是我疏忽了,因為勾選畢業時間勾到今年的fall,(其實不應該提出申請的,根本fall也畢不了業..)所以可能變成下個年度的畢業生吧,那為何我不趕快去做修正呢?

因為我也不太想參加今年的畢業典禮,當然知道能跟同期一起進來唸書的同學一起穿著碩士服畢業是很不錯的事,但一來我還沒唸完,甚至說還有漫漫長路在前方,二來,我的畢業典禮給誰看?家裡現在這個樣子,有心情照相嗎?有辦法對鏡頭微笑嗎?加上對所上的同學,個人覺得有沒有跟她們站一起畢業,對我來說已經沒有意義了.形式上的東西,有什麼意義?那樣的相片,到最終會變成一種諷刺而不是美好的回憶,會留下的,都已經在我的心裡了.好壞善惡,我自有分寸,誰也不會想到最終變成這樣吧,但總是發生了,怨誰都沒用,也不奢求誰懂,只有自己常常心頭湧起些許的感傷,什麼美國夢,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