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很久的計畫總算開始執行了~今天是我到Alhambra Hospital Medical Center (美國仁愛醫院) 報到當Volunteer的第一天.


因為一開始就跟manager表明我未來要當RN, 所以請她讓我跟著其他RN看看她們的工作, 今天可真的是大開眼界呢!
雖然Alhambra Hospital是間華人醫院, 不過裡面的員工還是有很多非華人族裔, 因此內部溝通還是以英文為主, 只有私下會跟同事講中文或是跟華裔病人及家屬用中文溝通.
美國的醫院分工真的分的很仔細, 病房裡除了RN外還有CVA (就是Nursing Aid), 另外case manager (通常是RN轉任) 會check病人的condition決定要不要讓他們出院或是調整治療方向, 跟其他醫療團隊作溝通. 
還有這裡的針都是那種用完一次後按了就自動退回去的針, 不需要回套, 也減少了很多針扎的危險性. 
其他的見聞有空再慢慢分享好了~目前我是安排禮拜一早上去, 基本上就是觀察RN們的工作, 有機會的話可以幫一點忙. 

說來很好笑, 看到熟悉佑陌生的醫院及病房, 突然覺得很開心, 我想藉由這樣的慢慢接觸熟悉, 比起直接闖進職場要來的有幫助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