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個月不知為何

遇到三個會講中文的病人了 (對我們醫院來說真的算頻率超高囉!!) 


兩個從台灣來, 一個是對岸的............


除了第一個台灣病人以外


其他兩個照顧起來感覺都不是很好


很難形容的感覺, 不過就像有同事說的, 有時會乾脆假裝聽不懂, 省得麻煩! 


今天早知道就不要主動問病人會不會講中文了


本來以為講同樣語言的應該親切感倍增


但最近 (尤其今天照顧到那個移民來美國已經四十多年的病人) 越來越覺得這似乎也沒甚麼特別值得興奮了.......


移民越久的人價值觀越不同............


(而且今天這個病人給我帶來大麻煩, 竟然在我午休時間跌倒, 我工作以來零跌倒的紀錄就這麼被毀了....唉....)


看來當初決定來我們醫院工作是對的, 很難想像今天如果在華人醫院, 應該會對跟華人病人多次交手會有更大的感觸吧........



以為講母語方便多了, 事實上隨著時間的推進, 真的會發現有時用英文溝通才是真的方便而且更能保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