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hington Distric of Columbia, 簡稱D.C. 是美國的首都, 也是白宮所在地

這次去東岸, 才知道大家雖然都說自己住在D.C. 其實沒有人是真的住在那裡= =

原來書佩是住在D.C.北邊的馬里蘭州 Maryland, 而育如則是住在南邊的維吉尼亞州 Virginia

她們告訴我就跟大家都說住在LA, 不過真的住在downtown LA的人也沒幾個的道理是一樣的

 

以下是Washington D.C.在wiki上的詳細簡介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8%8F%AF%E5%BA%9C&variant=zh-tw

==================

一個月多前拿到十月的班表, 生日那幾天的申請的四天連假老闆準了, 於是很興奮的打電話跟書佩和育如, 先確定她們那兩天都有空

考慮了三天, 就上網訂下機票, 我跟育如說, 如果這次不下定決心, 大概一輩子都到不了她們那邊~

今年的生日, 給自己的禮物就是決定遠征東岸, 但因為USC學姐的婚裡剛好也在禮拜六舉辦, 只好來個48小時快閃記

這也是我第一次搭乘國內線出遊喔!!!

 

為了不用到特休假, 所以出發前十天只好拼命的上班, 搞得出發前一天下班後才開始整理行李, 隔天又是早班的飛機, 簡直是一個焦慮

我搭乘的是Virgin America, 10/9禮拜四早上七點半起飛, 國內線的安檢自從911後也變得很嚴格, 跟出國沒啥兩樣

從LAX飛到IAD需要五個小時的飛行時間

有恐機症的我當然是一上飛機就狂睡, 後來一度因為飛機晃得太厲害, 不顧空姐的警告狂奔到廁所吐.....唉.......

 

Virgin America的機上設備還不錯哩, 座位前方的螢幕都是觸控式的, 因為是廉價航空, 所以不供應免費餐點 (剛好符合我這種上飛機什麼都吃不下的人), 但可以從螢幕上點飲料, 服務員接到order就會送到位置~如果想看電影或節目, 可以幾塊錢借耳機, 在螢幕上order影片觀看. 當然, 如果妳很餓, 也可以上網order一些點心和簡單的餐點~ 

 

五個小時可以從台北飛到北海道了吧.....可見美國幅員多寬廣...

班機在當地時間下午4:00抵達IAD, 還得搭乘接駁車到領行李的地方

出口處書佩已經在那裡等我了~~ 還很貼心的買了顆生日快樂的氣球給我^^

拿在手上還挺害羞的...... 

書佩為了我的快閃行, 還真是大陣仗的租車, 外加買了一台GPS....超屌的啦!!!

這兩天沒有車沒有GPS, 我看會迷路到死

剛出機場上高速公路, 只覺得似乎跟加州這邊的交通差不多~ 

不過隨著距離D.C.越來越近, 周邊景觀漸漸不同, 有樹, 有橋, 有河........... 

還有越來越多雄偉的建築物

還有一堆特殊的建築物

下面這個就是大使館, 我們無意間經過大使館一條街, 周遭全是各國使節駐美國的大使館, 建築都保留該國的特色, 這在LA就看不到啦!!! 

 

 

 

 

 進城後看到越來越多的雕像和車輛

路上行人匆匆, 不過不像LA的downtown般的髒亂, 是個有在重視市容的地方

 

D.C.市中心也有一個中國城

但是這個中國城.....跟大家印象中的不太一樣喔 

一定要有的牌樓是一樣的.....BUT............... 

 

這個中國城很莫名其妙的, 一個小小的範圍, 八成的商店還是美國人開的

唯一不同的是除了英文招牌外, 底下還會有中文招牌....

像這個知名的墨西哥菜連鎖店.........

 

 

賽百味!?!?!?

套句書佩的話...我咧賽(嗶......) XX木啦..... 真是太蠢了....

Verizon Center是當地很有明的Sports center, 像是曲棍球, 甚至一些演場會都會在這裡表演....

連這個也要有個中文招牌....很簡單....就叫體育中心= = 

不是加了中文招牌或菜單就叫Chinatown好嗎!!!

而且這個Chinatown實在太乾淨了, 乾淨到有種不真實感

真是讓我這外地人嘖嘖稱奇啊!!!

 

D.C.除了一堆地標建築外, 另外就是大大小小的博物館

而且幾乎都是免費參觀的, 沿著地鐵線皆可到達

可惜這次沒空進去好好的參觀, 下次一定要慢慢的逛 

這樣的街道讓人有種置身在電影拍攝中的感覺~

 

 

繞了一圈, 總算找到停車的地方

可以讓我好好的跟幾個地標照像留念啦

 

上面這張照片就是知名的國會山莊- Capitol Hill

裡面有個圖書館, 收藏著當年建國時的憲法真跡, 還有一堆極具紀念性的文件

華盛頓紀念碑- Washington Monument

這個D.C.的地標, 在開上高速公路沒多久就看得到了, 也是D.C.最高的建築, 美國政府規定市區內不能有高於它的建築出現

1885 年完工, 書佩告訴我, 仔細觀察的話會發現這個紀念碑的顏色上下不太一致, 是因為當年建到一半發現經費不夠, 經過緊急募款才得以重新動工

也有一說是因為當年南北戰爭的原因, 才會分成兩段, 隔了好長一段時間才完成....

wiki上的簡介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8%8F%AF%E7%9B%9B%E9%A0%93%E7%B4%80%E5%BF%B5%E7%A2%91&variant=zh-tw

 

 

上面背景中的紅色建築是Smithsonian Institution

是個半官方的機構, D.C.周邊的知名博物館多半是由這個機構負責管理的

這個一大片草原和空地, 真讓人感覺心都開闊了起來

有點夏末秋初的味道, 不過周遭的樹都還是綠色的 

這些地標間其實距離都很長, 要一個個近距離參觀, 真的得花很多的時間和腳力才可以

不過因為我當時肚子餓了, 所以拍了幾張照片後就催促書佩離開, 準備覓食去^Q^

我們其實還有經過白宮

白宮周遭停車更加的困難, 目前也不開放一般民眾入內參觀, 這趟快閃行我發現整個D.C.市區要找停車位還真是件高難度的事情

遊客多半是搭乘遊覽車或地鐵, 然後在那邊待上個半天慢慢參觀....

嗯, 下次要借腳踏車參觀!

=============================

星巴克也是買紀念品的好地方

我的D.C. city mug就是在這裡購入, 順便買杯草莓奶霜升升血糖, 從早上到傍晚都還沒有進食咧....難怪肚子狂叫

店員還問我從哪來, 我說LA...然後就開始跟我討論Lakers的比賽..... (其實我不是很熱衷...)

 

我們晚餐來到Maryland的Bethesda 

這家Lebanese Taverna是書佩推薦的中東菜餐廳

本來印象中的中東菜餐廳應該是像LA這邊的一樣小小間, 沒什麼特殊裝潢, 想不到東岸這裡的黎巴嫩餐廳, 真是嚇死人的雄偉壯觀

這家店的官方網站

http://www.lebanesetaverna.com/

餐廳內的裝潢超氣派, 讓我有種置身在紐約上城的高檔餐廳用餐的感覺

我們開始狂吃桌上無限供應的口袋麵包- Pita

這家的Pita真的很好吃耶, 是我吃過所有中東料理裡面口味最好的

當然我們也點了開味菜 - 茄子醬和冷蝦 

下面這盤就是我們唯一主菜- beef kebob

本來一上菜, 覺得好像我們兩個應該會不夠吃, 肉至少要兩串才夠啊

沒想到配著pita和八卦....吃到最後整個胃凸

加上育如剛好打電話來問我們隔天幾點到, 聊到超high, 我和書佩還提到要把三胞胎扒光跟他們合照....只提供一片樹葉遮重要部位...

越講越開心....根本忘了之前本來還要加點食物....

但這個烤牛肉真的很好吃~ 就是一個嫩字!

 

餐廳裡面很多這類的燈, 搞得超有氣氛的

而且這麼大的餐廳, 生意很好呢, 大概八點左右幾乎全滿~

飽是飽了, 不過點心一定不能少^^

我點了布丁麵包加芝麻焦糖醬

書佩則點了中東式甜甜圈加上超濃咖啡, 有多濃呢? 就是喝完之後杯子下面還有一層厚厚的像沙子般的沉澱物...

(我強烈懷疑就是這杯咖啡讓書佩可以玩電動玩到半夜四點...) 

 

這就是店內一景

這家中東餐廳在當地頗具規模呢, 不過價位稍高

總共有六家分店, 皆位在MD或VA. 另外還有四家比較非正式的cafe.

這頓由書佩作東請客, 超感謝!! 嗝!!!

本來書佩還想叫店員送上生日蛋糕, 但由於我是個低調的壽星

再加上我知道這類的餐廳一但送上蛋糕, 店員就會圍著妳高唱生日快樂歌...這點我實在承受不起

(果然我跟書佩在討論的時候, 隔桌就有人送上蛋糕還圍著唱歌....)

所以我們決定回去低調的慶祝就好了!!哈!!

 

==========================

D.C.這邊有好多的townhouse, 沿路看到的住宅區都很漂亮, 重點是樹超多, 綠化得很棒

將近晚上十點多, 我們總算回到書佩在Maryland- Rockville的家

她怎麼會有這麼好的姑姑, 就這樣把一間大房子空在那裏沒人住, 目前一個人免費住到爽

水電瓦斯網路全包

客房就這樣任我挑~~ 讓我感覺這趟D.C.行真的很豪華~~哈哈~~還可以住高級house而不是Hotel耶

這就是書佩當天早上幫我買的小小cheesecake生日蛋糕, 真的超好吃!!! 

  

許個願~年齡不便透露^^

晚上就打個電動, 聊個天, 隔天還得早起出發去找三胞胎呢

原本還打算開酒來喝, 然後隔天頂著宿醉一張臉跑去嚇死林育如一家人....後來不知道為什麼也忘了喝....

雖然有三個小時的時差, 其實沒什麼太大的感覺

我還比書佩早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