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rientation第六週結束了...
一直想紀錄些什麼, 但想說的東西太多...
後來想想...很多事情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吧...這樣似乎才能不斷的往前走, 至少對我現在而言或許比較好...

還剩兩週就要自己獨立照顧病人了
目前我還是跟著師父工作, 但是基本上所有病人的事情都是我在處理比較多
我師父會協助我打電話聯絡醫生或是其他機構, 或是接電話, 其他多半是在後面幫我解決我漏掉的部分

他真的是一個超級超級大好人
如果不是有他這樣一點一滴的教我, 從排點滴開始抓著我的手教我怎麼利用重力的原理排掉空氣, 
給我鼓勵和很大的支持, 重點是超級有耐心, 能夠忍受我的愚蠢和不斷的犯錯
如果不是他, 我真的沒辦法勝任這樣一份沉重的工作...

太多太多的細節沒辦法在blog詳述了

有同學會好奇我們怎麼給藥的, 基本上這邊我們不會一次把藥都裝好一間一間發藥
還是跟台灣一樣, 有藥車, 依照病人房間, 藥師會定期來補充scheduled的藥物
有給藥紀錄單, 是電腦事先印好的, 如果有新的order或是新病人來不及輸入電腦, 我們再手寫上去
給藥時間我們都是到病人房間 (我們醫院每間病房都是單人房), 當場把藥拆開, 跟病人解釋每一顆藥的作用, 回答病人的問題, 最好是看著病人把要吃下去...

手寫紀錄的部分跟台灣比較起來少很多, 這點我可以證實...

病人和家屬要求很多, 而且不同種族有不同的特質, 有些真的很....唉.... 我只能說這種行業就是個服務業, 很辛苦, 完全就是要天天準備給人糟蹋...每天上班都像打仗...

我試著想要原諒每個對我大呼小叫的家屬或病人, 因為我知道這樣的行為的背後絕對是有很多的原因, 但真的會被搞的很生氣, 因為我不是你們的奴隸, 住院的人或許是大爺沒錯, 但起碼應該尊重一下我們吧...

喔還有我們每個RN身上都會配有pager (call 機), 手機, 還有定位器, 方便所有要找你的人可以在最快的時間聯絡到你...

除了抽血和on IV之外, 目前對於skill的部分已經有自信多了...至少IV的machine beeping, 我不會慌張愣在那邊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每天早上都晨報, 跟夜班的交完班後就要跟當天的case manager, social worker, charge nurse, physical therapist等人討論你的病人狀況...

這邊的護理長每天都不一樣...都是由資深的同事輪流擔任...叫做charge nurse, 白班跟夜班都會各有一位, 負責處理當班的所有問題...至於病房director不算是護長...應該算樓層主管吧...不需要直接處理病人事務...

what else....嗯....想到再說好了...

喔還有我鋪床技術很爛, 這點需要再多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