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近乎失眠, 一早6:40就起床, 抵達考場時剛好八點整. 看來是我最慢到的, 不過好處是不用等, 弄好手續後大概8:15就進去考了.

考試過程實在是很緊張, 每題都是折磨, 題目太簡單的會懷疑自己剛剛是不是答錯很多題, 出現太難的一方面覺得很開心一方面又答得很痛苦, 就這樣反反覆覆的心情直到做完75題題目後電腦螢幕突然一片藍色. 表示考試結束啦, 恭喜我75題就決定生死, 不用像上次一樣考了五個半小時總共max 265題. 那次走出考場時真的覺得自己快中風了. 這次十點半就走出來, 而且我知道我算是當天考試的人裡面蠻早結束考試的~

距離大學畢業已經三年了, 要重拾這些護理的東西其實很累, 畢竟研究所不是唸相關的, 而且也沒有什麼臨床經驗可以當佐證, 感覺一切都得從頭開始, 記得一開始準備時, 所有的lab值我沒有一個記得住, 沒有一個疾病我印象是深刻的, 而且這種考試的感受見仁見智, 身旁似乎也沒有一個人可以很明確的教我到底該怎麼準備或是到底怎麼作才好, 都是自己摸索的比較多, 但我在這裡真的要特別感謝大學同學莉蓉, 在考RN這部分她真的是我的前輩而且給了我很多很多的幫助, 或許很多人會說多作題目就好了啊~啊就多作題目然後記得檢討, 我覺得根本沒有這麼簡單, 題目也要看你是作哪種參考書或是補習班的題目, 因為執照的考題不能洩漏, 考試單位也不會給你模擬考題當作練習用, 所以真的是當場考過的人才知道那是長怎樣.

我自己去年曾到這邊的Kaplan補習過, 說真的沒啥用, 但是它們的題目很有用, 跟真正的考題相似度幾乎達到90% 我本來還很鐵齒覺得屁啦, 怎麼可能這麼刁鑽, 結果第一次考沒過, 以為真正的題目似乎比Kaplan簡單一點, 結果這次考發現錯了, 上次是因為我程度不夠, 所以出來的題目難度反反覆覆, 這次有準備了去應試, 才發現真的難, 有一半以上的答案我都沒把握, 唯一知道的是不好寫, 跟台灣護理師那種題目是某某疾病請選出符合的症狀的考法完全不同, 我寫到第54題時真的受不了, 決定暫停一下出去上個廁所再回來. 其實考的過程還是心驚膽跳, 很怕又考個兩百題, 那我真的會死在電腦前面, 還好, 祖先保佑, 讓我75題就解脫.

如果要我建議以後想考美國RN的人該怎麼準備, 我會覺得要先選一本RN參考書然後從頭唸完一遍, 手邊最好還有中文的護理參考書當作輔助, 唸完一遍後只是有個基本的概念, 事實上記得住的真的不多, 接下來就是狂作題目, 剛開始一定很挫折, 十題裡面大概會錯個七八題, 這真的是考驗意志力和抗壓性, 錯了沒關係, 要知道對的答案和為什麼會錯.

題目部分我分三個部分,
1. Lippincott online review, 總共3500題, 每次可以選擇隨機取樣75-265題, 也可以選擇想複習的範圍, 每題可以馬上得到解答, 這對於基礎薄弱的我是很好的複習工具.

2. Davis's NCLEX-RN題庫, 這是俐伶學姊寄給我的, 總共有1300題, 我做了兩次, 跟Lippincott交叉使用.

3. Kaplan Qbank, 這是補習班送的題庫, 總共有7回題目, 從75到265題都有, Kaplan真的是最後全力衝刺的好幫手, 因為題目很刁鑽, 可以給我很大的信心打擊, 讓我乖乖的每題作檢討.

此外我還善用網路藥典以及Medline網路醫學百科, 還有yahoo知識和google search, 來找尋每個疾病或是護理技術的圖片以及相關資料, 很有用.

最後, 一些台灣的考生會把考過的題目簡單的post在某補習班留言版, 這是最最有用的部分, 因為可以知道命題趨向, 雖然資料不多, 但我這次考試竟然就出現高達四題的"考古題", 雖然不見得答對, 但對於信心增強的確是很有幫助.

洋洋灑灑的寫一堆純粹是想紀錄一下這陣子準備執照考的心情和感想, 因為考過一次的關係, 第二次考就會覺得壓力更大, 也會胡思亂想覺得如果再沒考上該怎麼辦, 而且我這次不是考好玩的了, 是真的要去作這行的工作, 因此充分準備我覺得對自己是必要而且也是保護自己的一個開始, 希望幾個禮拜後收到的是好消息, 這樣才能證明這陣子的辛苦是值得的.  

 

 

注意: 如果再讓我看到有網友留言叫我提供考古題的,一律刪除留言警告. 這種行為十分不可取!我不希望再看到類似的留言影響我的版面,如果再不自重那麼我會檢舉ip給pixnet站方以供調查用, 並且關閉這篇文章.請自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