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2007年9月偷偷在無名寫的一篇文章

 

今天無意中發現~好快呢, 距當時又過了一年多了

 

=========================================

 

一年沒在這邊寫過文章了
當初本來的規劃是畢業後順便也搬來這
當作全新的開始


但習慣了一個地方後, 要換要變, 其實不是那麼簡單的...

 

 

當nurse也當了快一年了
去年此時, 還不知道自己未來會是怎麼樣
腦袋裡想過無數種可能
只是不知道哪一個才會成為真實
到現在, 也才能稍微稱得上是適應
站在生命的第一線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容易面對
也因為經驗的不足, 吃過很多的悶虧, 遭受過很多的責罵
我卻永遠記得已離職的大陸同事告訴我的一句話:不要哭, 不要怕, 要勇敢
所以再怎麼艱難的狀況, 頂多就是回家躲在棉被裡掉眼淚
隔天還是打起精神繼續下去



但是出社會後, 自己也漸漸的害怕流言蜚語
在異鄉更甚
因此逐漸的變成一個大宅女
不太喜歡跟人家social
放假時通常都是在家裡上網看影片, 自己出門逛街買東西
久久才出席聚會一次
然後又縮回自己的蝸牛殼


剩下的記憶都是以前所留下的, 常常看著過去的照片發著呆


以至於, 當發現身旁的朋友一個個結婚了, 生小孩了, 有另一半了
才驚覺


我這是失去, 還是擁有?


當好朋友開心的告訴我她的結婚計畫時, 我竟開始唉聲嘆氣


人生已不能重來, 現在哀悼逝去的20歲, 似乎也沒有意義了


跨過25歲的界線
離30歲也不遠了
會開始惶恐, 深怕30歲的自己, 會跟25歲的現在沒差異



人生哪, 永遠沒有所謂的畢業典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