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電腦的某個陳年檔案裡找到的

應該是多年前在台灣家中逐字打的, 這麼多年過去了, 想不到心境依舊

 

=================================

地下室從午夜開始淹水,
天亮時,我已漂浮在無邊的海上.
根本來不及收拾行李,已經被迫開始旅行.
這樣也好,要不然我永遠離不開這個城市.

半途,我爬上一棵紅色的枯木,看見城市已經完全地淹沒了.
這樣也好,那永遠無法償還的人情,可以完全丟棄.

太陽出來時,有一隻海鷗優雅地飛過,綠波盪漾,萬里無雲.
我忍不住地讚嘆,這百年來罕見的大雨,無情地淹沒一切,
也讓我明白什麼也不該擁有,什麼都可以丟棄.

這樣也好,真的;那樣也好,真的.
得到也好,失去也好.


============================================================================================

我不了解我的寂寞來自何方,
但是我真的感到寂寞,
你也寂寞,世界上每個人都寂寞,
只是大家的寂寞都不同吧!

============================================================================================

看著相片裡的青春神采,才知道這些日子,
我們如何地蹧蹋自己,不忍回顧啊!

朋友來來去去,從小我就害怕分離,
機場送行,車站告別,都讓人惆悵.
相片裡的人現在都已失去聯絡,
想起那時的熱鬧景況,心情就漸漸地鬱悶起來.

============================================================================================

我們總是不斷地相逢,又輕易地說再見.
總相信不久的將來即會再相聚.

但是一定有那麼一次,我們將會永遠別離,但是我們也無須過度悲傷.

感謝天,沒有人能真正知道哪一次是最後一次.
所以每一次我都要緊緊擁抱你,把它當作是我們最後的相聚,最後的告別.

===========================================================================

 

 

 

這幾年發現幾米的創作有點商業化的趨勢, 跟早期的書中簡單的包裝, 重點在文字傳達的感受變調不少.........

還記得那年的那本地下鐵, 真的是讓人感動萬分, 讓身為大學生的我, 一度以為自己還真的有幾分文藝青年的調調,

 

這幾年出的新書, 反倒是沒那麼多的共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