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碎碎念的時間了, 沒啥好報告的就說說工作的部分吧

 

最近開始又在帶新人new grad, 為期十週, 而且老闆還真的很會算時間, 給了我5/17-5/23一週的假, 還可以讓我在那之前帶一個新人, 算一算時間還"剛剛好"會在去日本的前一週結束...(喔, 是的, 我又要去東京了....連續第三年...這次都不好意思跟同事們說了, 應該就是裝作有同學來LA找我這類的藉口消失一個禮拜吧. 這回是帶我弟和我阿母一起去, 今年的住宿費比去年多了不少~家人們愛日本, 還是咬著牙把機票和旅館刷下去了)((那幾位固定班底, 咱們八九十月的陽光沙灘夏威夷之旅可依然要放在心上哩!!))

 

我問老闆不是現在人事凍結了嗎?她說雖然如此但是人事流動還是有的, 所以還是會定期招募一些剛從學校畢業的新鮮人, 當然資格方面的審查就嚴格多些.

 

前陣子第一次有種不想幹了的念頭, 因為某個午後一通跟一位不知名的醫生的電話搞得我當場氣到飆淚, 真的是很生氣, 詳情不想講了, 反正當下有種不如歸去的念頭, 其實如果上班有遇到什麼不愉快的事情, 我通常就是回家洗個澡吃完晚餐就沒事了, 但那回整整花了兩三天的時間才平復~

 

還有前天接了一個準備做腎臟移植的病人(新人:我以為我待的是骨科....)我們病房有時有空床還是會接受其他科的病人, 所以這回接了個腎臟移植的, 病人說半夜三點接到電話通知有腎臟可以移植, 開了五個多小時的車子來到醫院, 早上十一點住進病房, 移植小組跟我說下午三點的刀, 差點沒把我急死, 因為有一堆血和檢查要搞定, 還要把所有的文件填好備齊, 還讓我跟l檢驗科那邊大吵了一架, 我把新同事丟在一旁, 沒時間跟她解釋這堆步驟, 用異於常人超快的速度準備, 因為在當下是要跟時間賽跑的. 將近下午兩點時我總算把所有的東西差不多弄好了, 結果跟我說手術取消, 因為胸部x光有看到一些纖維化的陰影, 在接受移植前這得要先處理, 所以病人就這樣出院了.......前後只有三個小時....這真是標準的浪費醫療資源!!!為什麼之前在門診追蹤時都沒有人想過要定期照個X-Ray呢?非得要到這緊要關頭才搞出這麼大的烏龍...至於那顆腎臟, 也不知道後來有沒有其他的病人給接受過去了.........

 

最近的班比較鬆散一點, 好幾個連三天的假, 不過鬆散的班就表示可能需要用到一些PTO時數來補少掉的薪水, 今年開始我每兩個禮拜就可以累積6小時的PTO時數, 所以有些月份的確是可以少上個一兩天班, 不再需要那麼密集的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