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台灣的珍奶悄悄的攻陷LA,現在幾乎到處可見珍奶連鎖店,這應該也是另一種發揚光大的台灣文化吧!在這住這麼久的日子裡,因為思念故鄉的緣故,所以我也喝遍LA大街小巷的珍奶,趁這個機會把我光顧過的店家之感想介紹一下...

Arcadia辛巴樂: 這家的珍奶是我最喜歡的,味道很濃珍珠很Q,只是太遠了,之前瘋狂時會開醫個小時的車就為了喝一杯他們家的珍奶.

Cerritos大肚魚: 這家的珍奶是現搖的,小顆珍珠,剛開始去喝時味道真的很讚,跟台灣的有得拼,不過最近越來越淡了,但還是不錯啦!

天仁茗茶: 這家的珍奶茶味比較重,對我這種注重奶味的就比較不喜歡,覺得太薄了.

Cerritos上海小館: 這家的珍奶買一送一,味道很濃,不錯喝,只是有點甜,會喝到反胃,哈哈!

Upper House煎茶院: 無意間發現的連鎖店,似乎是華人開的,不過又好像是韓國人開的,總之他們家的珍奶也是現搖,Cerritos那間的很好喝,奶味夠,好像比較小杯,所以一下子就喝完了.

快可利/樂立杯: 就是台灣的連鎖店,但是感覺比台灣的難喝,唯一的噱頭應該就是白色珍珠吧!

USC UV food court: 學校因為華人太多了,所以也有賣珍奶,其實還蠻好喝的耶,而且珍珠超好吃,是我吃過最Q的珍奶了.

=====================================================

以上是我目前最有印象也最常去喝的一些店家,還有其他拉哩他雜的中式餐館幾乎都有賣珍奶,美國這邊的珍奶因為要符合美國人愛甜食的習慣,所以會比較甜,因此通常都會鼓勵客人要加冰塊.口味也不像台灣有那麼多變化,而且多半都不是現搖的,所以我一直覺得像是歇腳亭,50嵐,或是傳奇怎麼不考慮來這開分店,應該一下子就打死這邊所有的珍奶店~~

關於珍奶,我記得第一次跟美國同學要討論報告時,我買給他們一人一杯,其中有兩個人都第一次喝這種東西,一個黑人同學(William)就有點不習慣,跟我說他有劇奶症,哈哈,後來他就說他有種想跑廁所的感覺.讓我覺得很對不起他.另一個白人男生(Sean)就很有趣,他咕嚕咕嚕的一下子就喝完,跟我說很讚,他從南卡羅萊那州來的,那邊幾乎都是白人,所以這種華人東西他覺得很新鮮,後來有次上課他就跟我說他現在去吃飯都會注意有沒有賣Boba Milk tea(美國這裡珍奶的名稱),讓我覺得很感動,因為我介紹的關係能讓他從此愛上這個飲料,現在尚克真的就常常看到他桌上會擺珍奶.很有趣的一個經驗.

另外有一個墨裔的同學(Pedro)曾經在上課時問我我桌上那個是啥,我就跟他介紹了一下什麼是Boba Milk tea,他說這邊到處都可以看到,只是他不太敢嘗試,於是我也鼓勵他去喝喝看,不曉得他後來有沒有去喝過.

還有Brie,打從一開始上課我就看她一天到晚買珍奶放桌上,讓我感覺超及親切的.

看到珍奶就感覺到,台灣文化也是挺有趣的,讓美國人藉此認識台灣這個地方,任誰都想像不到它的威力這麼的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