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05/58/23bjf.html

美墨邊界地震強度上修為7.2 洛杉磯市區有感

更新日期:2010/04/05 08:35 吳寧康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將4日發生在墨西哥和美國邊界附近的地震規模,從先前發布的芮氏規模6.9上修到7.2。這起發生在墨西哥北部下加利福尼亞州(Baja California)的強震,連美國洛杉磯市區都能感受到地震的搖晃。目前並未有立即的傷亡消息傳出。

 

這起地震發生在台灣時間5日清晨6點40分,震央位於瓜達羅佩維多利亞(Guadalupe Victoria)南南西26公里處,在提華納(Tijuana)東南東173公里。先前USGS表示,地震深度為32公里,現在也修正為10公里。

 

墨西哥官員表示,目前並未有立即的傷亡消息傳出。而洛杉磯消防當局也表示,根據初步評估沒有發現重大傷亡或損害。

 


 

這是第一次上班的時候遇到地震, 之前的地震不是剛好放假, 就是發生在半夜...

在七樓的搖晃程度真的很恐怖, 我剛好在整棟north tower的最後一間病房做治療, 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我們整棟醫院左右在搖晃, 搖了大概兩分鐘還沒有停下來的打算, 聽同事說剛剛有某床病人明明早上走路慢吞吞的還走不穩, 結果一搖晃起來整個人硬是從床上彈起來奔出病房準備逃難....

 

然後很多人在地震一開始的時候反應都跟我一樣, 以為自己怎麼頭暈成這樣, 我其實從早上就開始頭暈了, 所以剛剛真的還以為自己快昏倒了...

有位OT很天兵的真的打算躲在護理站桌子底下, 可惜我們的桌子底下都放滿雜物, 想躲還真的有一定的難度...而且她後來很委屈的說她還被我們的charge nurse趕走, 叫她不要躲在那邊妨礙她工作, 哈哈哈!!

 

anyway, 沒事啦, 簡單紀錄一下這個很特別的一刻!

 

好好一個復活節, 來了個大地震湊熱鬧, 我家邦尼聽說嚇壞了, 縮在牆角發抖好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