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不太想對這種鳥新聞發表文章

但是看在都上yahoo頭條了, 還是關於本行的爛新聞, 怎麼可以不說點話哩!!

 

有興趣者請看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07/17/23g3o.html

影片的話youtube隨便搜尋護士之恥應該都可以看到才對, 就不轉來汙染我自己的blog囉

 

然後在ptt看到一堆無腦(根本不知道也是不是護理人員)的護航文,連什麼護士工作辛苦,一個人要照顧很多病人,還要被病人親屬糟蹋啦等等的話都搬出來了

真的, 拜託, 現在大家要討論的不是有關工作甘苦談或是待遇之類的話題, 是這位護理人員本身對待病人的態度以及竟然還無恥到把影片放上網給眾人看(or當作留念)的行徑有多離譜

要護航的也請就事論事, 講到其他那些五四三的還真的搞錯了吧!?

 

照顧這類的病人大家都有經驗, 有時的確是得要花比較多的時間, 甚至得要像對待嬰兒般的對待老人家, 那樣的出發點是好的, 為的是讓病人能乖乖合作吃藥以及讓我們完成檢查或治療, 我們上班時也會私下跟同事們開開black joke, 但是基本該有的同理心及那顆想幫助病人康復的心絕對是每個護理人員都要有的!!

 

而這位余姓"前"護士(我不認為這樣的人還有資格稱之為是護士), 在影片中給我的感覺是她完全就是在"玩耍", 在玩弄病人,好像在刻意逗弄一隻寵物, 準備等著牠發飆, 不把自己的專業當一回事, 妳可以開玩笑, 但是在我聽來從她嘴巴講出的每句話(不好意思, 我大概只看了一分鐘就看不下去了), 讓我覺得非但不好笑, 而是在糟蹋病人. 重點是妳還錄下來放上網路幹嘛?? 這種行為真是讓人匪夷所思而且真的是一顆老鼠屎壞了一整鍋粥, 現在台灣社會對於護理人員的觀感大概都覺得每個護士都像這女的一樣的照顧病人了吧. 真是good job well done!應該給妳一個standing ovation~

 

我只能說真的覺得很丟臉, 每看一則新聞就覺得很丟臉, 好事沒人聞, 壞事傳千里, 這幾年在美國工作寫下的數十篇心得文章, 看樣子比不過一個腦殘影片的威力, 真希望這新聞快pass吧, 每看一次都覺得對廣大護理人員是莫大的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