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這邊兩周領一次薪水

Full-time的RN兩個禮拜工作天數基本上是七天,之前醫院沒有限制工作天數,所以有的同事會加上一兩天的班

也就是兩個禮拜上八天甚至九天,不過去年開始已經規定單位不能自行核准RN上第八天班了,不知道why....

 

為啥要特別提到8th day?因為上第八天班的話,薪水是分開付的,而那分開的一天班,是張很大的支票

是平常日工作的2.25倍.....幾乎是一個台灣的大學畢業生一個月的月薪了,而這邊只要一天就可以領到...

 

雖然說錢是很大的誘因,但是真正上8th day的人真的少之又少,

因為其實兩個禮拜上到七天班就很累了,是12小時的班呢!表面上還有另外七天是放假的啊,但那七天多半不是連續的

所以一天假基本上根本啥事也不能做,頂多就是睡晚一點而已...

 

因此前幾天上班,我知道單位接下來有兩天會缺人,加上接下來這兩三個月單位又恢復可以自行核准第八天的班了.而如果我決定要上班,那就會是我的8th day

那張check幾乎可以cover我回台北的機票了...但是我還是決定要在家休我的三天假~

那樣的錢寧可不賺,畢竟肩頸的職業傷已經好幾個月了都好不了,我需要的是休息而不是拼命賺錢.

(很值得的假,第一次跟在宜蘭的乾女兒一家人視訊,超級開心^^)

 

有時後很佩服有的同事,竟然可以兼兩份正職的工作,一個禮拜工作到六天.對我來說雖然那也是可以辦到的,但是真的會寧可放棄那樣的機會.

 

不曉得大家也會做一樣的決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