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華人都會希望家裡出個醫生,名聲好,家人有病痛,不僅可以有立即性的免費諮詢,還可以套關係走後門.

這樣的情形,在美國也不例外.

 

不過我今天要講得不是家裡出了個念醫的有甚麼好處,

而是如果你真的很有錢,超級有錢的話,那麼你可以如何的abuse醫療資源. 根本不需要有甚麼當醫生的家人.

 

 

我們醫院位在比佛利山山腳下,這些年來我大概甚麼樣的人都照顧過了.

上個禮拜照顧的這位VIP,還真的是令人傻眼

 

也讓我真的深刻的知道,原來金字塔頂端的那堆人,

不管怎樣都是有關連的,資源權力一代接著一代共享,也難怪看台灣演藝圈很多女明星都想嫁入豪門,無非分個羹翻身也總好過片子或廣告一部接著一部拍得那種賺錢法.

 

以上是題外話了,我照顧到的這位VIP,是希臘20世紀船王的兒子之一,這個家族也是跟甘迺迪家族有姻親關係,姓氏就不方便在公開的blog寫出了. 如果去google一下可以找到蠻多相關的報導. 總而言之,他們家族曾經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家族.

 

有錢人如何在我們醫院開刀住院呢?

首先當然是專機從東岸飛過來.

 

然後,他們都沒有醫療保險,一切的費用全都自費. (很多明星們也是,這點也沒話說啦,如果一部片子有上億台幣的酬勞,有誰還需要一個月繳個美金四五百塊的醫療保險呢?)

住院期間,有兩個私人RN輪兩班在病房內照顧. 當然餐點都是自費點醫院的豪華特餐, 一餐美金70.

醫生每天來病房探視,有時還不止一次(這點就真的差很多,非VIP的病人,有時住了三四天還見不到醫生的背影),連周末都不例外喔.

 

出院後,我們的醫生會親自到病人暫住的豪華飯店檢查傷口並換藥,直到病人復元要打道回東岸為止.

還有病人自己聘請的私人物理治療師每天盯著作復健.

 

住院期間病人有內科和外科主治醫生的私人手機號碼,有問題隨時直接打電話去給他們,不需要透過我們.

 

 

是的,這就是資本主義國家的醫療體制,如果你夠有錢,那麼你可以得到任何你想要的治療.

 

我們都說幫他開刀的醫生,應該是從這病人身上拿到很高很高的酬勞,至於多高?嗯....就各憑想像囉,我個人是大概可以猜出個數字啦~

 

 

這位有錢人算是還好啦,態度沒有很差,只有在快要出院前好像有點焦慮然後稍微大小聲一點而以,

 

不過身為這位VIP的"主治"RN,我也是有權力跟他說什麼時間可以出院,以及叫他等我把該打的抗生素打完再閃人.

再怎麼有錢,來到病房還是乖乖聽醫療從業人員的話才不會吃虧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