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一個同事聊天, 提到他的一個親戚的慘況

去年三月從Nursing School畢業, 到現在一月, 已經過了十個月了,還在待業中.

 

我說這會不會太誇張, 十個月耶!!LA這麼大,沒有半個地方有機會?

同事說親戚試過各式各樣的機構, 醫院以外像是Nursing home, outpatient clinics, rehab等等都丟了,

但是得到的答案都是有缺,不過要找的是有工作經驗的,沒工作經驗的就抱歉了.

這樣的狀況在大城市尤其明顯,如果要累積工作經驗,可能得先到偏僻一點的城市開始會比較多一點的機會.

 

尷尬的就是,很多人原本以為擠破頭總算進去Nursing這個領域,想不到出來後卻發現有張文憑還不見得就有工作的入場券. 這是什麼狀況!?

 

 

剛剛去家附近的Forever 21旗艦店逛, 大門口排了長長的人龍,想說今天有甚麼限定商品搶購的活動嗎??

結果一走進去才發現喔,原來是招募新人的活動啦,一群人站在大太陽底下等了幾個小時,就是為了工作機會. 看面孔多半是20至30歲的,有男有女,大家看起來都蠻認真嚴肅的.

google一下薪資,發現其實真的不多, sales associate起薪才$9上下.但至少是間知名的大公司,所以很多人還是擠破頭想進去的.

 

 

說回Nursing,其實一但累積了幾年的工作經驗,要換工作是很容易的,如今是我們要挑醫院,而不是醫院挑我們了.

醫院以外還有很多的領域像是藥廠,生技公司,healthcare IT的公司,都很喜歡有工作經驗的RN來轉換跑道.

 

 

不曉得耶,雖然知道工作不好找,不過真的聽聞很多例子後,還是很慶幸自己的幸運.

 

 

------------

最近心情不是很好,這篇文章碎碎念的成分比較多

請多包涵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