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rst day in charge.jpg  

 

7/6/2011

當RN的第五年, 我當上了Charge Nurse.

也是我們七樓病房第一位華人的Charge Nurse. 在Beverly Hills這樣的區域的大型醫院, 真的不會是僥倖.

================== 

http://sttc.pixnet.net/blog/post/1660869

回顧2006年領到第一張薪水支票的那篇文章,心中更是百感交集...

==================

 

頭幾次當Charge都會有個senior的CN4帶我. 讓我熟悉一些文書作業和會議以及責任. 所以我的名字後面都會有個小小的"O" means "orientation"

呵感覺好像回到當年當new grad的樣子^^不過這次的O是個責任很大的東西. 代表當班妳就是老大, 所有的事情妳都要扛, 手下的15個同事包含書記, RN們和aids們當是你要cover和聽妳發號施令的. 昨天是triage nurse, 所以不只骨科這邊的32床規我管, 連另外一邊內外科的32床也是由我來規劃出入院和staffing, 所以手中總共是有64床和25個人力. 這樣的床數在很多偏遠地區的小醫院大概快接近整間醫院的總床數了吧.

 

我們shift change的時候都會先聚集要接來接班的staff們開會. 白班夜班的同事們看到我第一天in charge都給我很熱情的掌聲和歡呼,讓我真的很感動也覺得很窩心. 看來我真的做人還算成功吧. 跟我共事了快五年的同事們, 都說昨天是個值得紀念的一刻. 看我從一個小小的new grad一路爬上來. 他們心中都以我為傲.

 

很忙得一天, 我才知道原來這不是個隨便就可以扛下來的position. 臨床部分妳要隨時應付突發狀況 (trouble shooting, 病人或家屬抱怨, 病情不穩定或是新人工作量太重無法負擔等等), 監控出入院情形, 還要應付不斷想打我們病房空床主意的觀察室和bed reservation的department. 要捍衛自己staff的loading, 但也得要有妥協的空間. 昨天就跟觀察室的charge nurse差點大吵起來. 唉, 要扮黑臉又要扮白臉. 大家都仰賴妳, 需要妳當支柱, 也需要妳幫忙. 如果神經不夠大條, 能力不夠好, 到時怎麼被打槍的都搞不清楚.

昨天交班時的狀況是兩邊病房都是滿床, 我們那邊唯一的淡季現在只剩下十二月的最後那一個禮拜而已, 其他時間大概都是這樣的狀態, 源源不絕的病人, 對於白班的我們來說真的壓力越來越大, 忙碌的狀態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 整天就像在打仗, 離開病房的時候真的有種快虛脫的感覺. 喔還有就是晚上七點十五分大家都開始交班之時, nursing office竟然打電話上來跟我要走一個RN去別的單位支援, 簡直是把大家搞得人仰馬翻到一個境界, 橋好的assisgnment要馬上更動, 當下真的又憤怒又著急. 細胞不知道死了幾個.

 

好在Charge Nurse是輪流當的, 所以有時當Charge, 有時還是可以回到bedside專心照顧我的四五位病人就好了, 當然持續帶新人那一直都是我的任務之一.

 

這樣的position不是我自願的, 而是老闆指定和同事推薦. 我原本也是很遲疑需要把自己搞到更忙的境界嗎? 因為我可以選擇當個永遠的N2, 不需要升N3的. 後來想想, 人生嘛, 不進則退, 如果我可以因為更上一層, 而有更多的power可以作到一些想作到的事情和改善一些不合理的東西, 那我願意試看看.

從放風聲要升我到真的等到, 這中間整整拖了一年. 因為一開始是電子病歷上線, 我被指派當super user, 忙了三四個月, 接下來醫院新進了一堆new grads, 花了兩個半月帶完一個新人, 接著又幫忙帶了兩個來收尾, 不過這樣的緩衝其實也是應該的, 至少這些新血們都是我帶上來的, 要溝通也比較方便.  

 

有同事開玩笑說我接下來可能會少很多朋友吧, 因為扮黑臉總是不討喜的.

 

 

===================

對照兩年前寫的文章

http://sttc.pixnet.net/blog/post/24620498

 

除了第二點和第六點還沒達成外, 想不到我竟然莫名其妙的作到其他四點的計畫. 相信二和六應該也很快就可以辦到的(吧)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