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親愛的外公於6/6/2012晚上十點零五分逝世於台北市仁愛醫院. 享壽85歲.

 

全家人哀慟萬分.他是我們的偶像,是我們這個大家族的家長,這一切的一切,說沒有心理準備是騙人的,但我們沒有人料到會來得這麼突然.

突然到我母親才在一個禮拜前回美國,因為看阿公已經病情穩定.以為出院日期指日可期.

那天半夜的我們好難熬.母親不斷的哭泣,我這輩子從沒看過母親哭成那樣.還得強迫她吞下止痛藥和鎮定劑.

我們也一直哭,我哭著打電話給小阿姨,請她把電話拿到阿公的耳朵旁,讓母親跟他道別. 她一直責怪自己,怪自己為何要提早回美國,為何阿公不肯等她.連最後一面都來不及見到. 台灣的家人們,則是全部在病房內外哭成一團.

 

來美國這麼多年,我第一次真正感受到移民家庭的悲哀.

經急救過後阿公生命徵象暫且穩定,醫生認為應該還可以撐個幾小時,我們也身心俱疲了,迷迷糊糊的睡著.早上七點突然間的驚醒,心臟狂跳. 冥冥之中知道有事情發生了. 七點半打電話給小阿姨,她在電話另一頭哭著跟我說阿公剛剛於美西時間七點零五分,也就是台灣的晚上十點零五分走了.那時候大家都回家休息了.陪在身旁的只有我的乾媽,也就是大阿姨. 他最終還是選擇不要讓大家看著他走,而挑了一個最安靜的時間離開這世上.

 

媽媽和剛好也在美國的二阿姨買了當天的機票於6/8早上抵達台灣.

 

我的外公一生充滿傳奇和坎坷.十多歲就扛起家計.因為工作的關係,雙手的手指幾乎全都被截斷.晚年好不容易等到退休可以享清福了,卻又接連的罹患大腸癌,前列腺癌,以及阿茲海默症.

他從不怨天尤人,總是有著滿滿的精力,努力的打拼,要給家人最好的.受日本教育的他,就是個十足的武士精神.

 

重慶北路的大樓,是他一生的心血.這幾年回台灣,每每站在馬路口望著那棟讓所有家人都能聚集在一起的家,都不禁會留下淚來.

 

阿公永遠對子孫都是面帶微笑,都是以鼓勵代替責罰.我們每一個人在他心中都是最棒的.都是他最大的驕傲.

 

我很感謝自己工作的醫院,一聽到我想請喪假,老闆二話不說馬上準假之外,還多給了我好多天,還交代我要回家鄉好好的陪伴家人,一起附相扶持. 同事們也給了我很多的加油打氣和擁抱. 在醫院打滾了這麼多年,我依然慶幸自己能擁有一群熱血的同事們,忙碌的工作中在生命的第一線把關,還未忘初衷,都有著一顆善良且滿滿的同理心.

在等待回台的這幾天,我用工作和忙碌麻痺自己.好像眼淚少一些了,但是我自己知道,是因為距離遙遠的關係.等到一踏上那塊土地,我應該會一路哭回重慶北路吧.

 

阿公,我會繼續加油,一直讓您為我感到驕傲. 如果知道去年五月回台是這輩子最後一次跟您見到面,那我會選擇再多回去幾次,以及多跟您在電話中聊聊.原來人生就是如此,沒有了生命,再多的早知道都成枉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