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提到關於醫療保險的話題了, 
話說這也是我的老本行

二月初好不容易等到我的健保卡寄到家理
趕緊去找了保險network裡面的某位台灣醫師來治療我手上的隱疾

結果我有醫療保險喔
那位醫生花了不到五分鐘的時間看診加打針

回到掛號窗口, 收了老娘我美金95塊
說到時保險公司會視category退我"部份"的費用

喔另外還有藥費花了七塊半, 這也是因為有醫療保險才有的價格

前陣子收到bluecross的帳單了
這樣簡單的一個看診
總共那位醫生可以領到美金170塊錢的費用
我本人得要負責65塊的支出
其餘的是保險公司負責

所以後來診所退了我美金三十塊錢


這是什麼碗糕?
也貴得太離譜了吧???

可憐的是我們這種中產階級的人
因為在美國如果你是低收入戶
基本上政府會幫你負擔所有的醫療費用
但是像我們這種薪水要多不多的
抱歉了, 妳就是要負擔這樣的醫療費用

喔另外, 我們醫院福利算是好的了, 因為我每個月的醫療保險費用其實是美金500塊, 但醫院幫我們吸收了大部份
所以我每個月要付80塊左右"而已"

誇張嗎?

我已經跟家人鄭重建議了
要看病請回台灣看
因為我不能幫他們辦醫院提供的保險, 如果他們要在這邊看病, 得付全額費用

所以我爸媽現在健保都還是一直有在繳錢

知道為什麼我想當RN而不走health administration?

這樣高消費的醫療制度
再多的討論都於事無補的啦


注: for those不太知道美金台幣匯率的, 目前美金一塊錢請乘以32.5就是台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