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看到尤雄的blog寫的感想,讓我想起了當學生的好. 每次為了作業報告,都會痛苦的哀哀叫,不過當這些東西完成交出時,突然又發現成就感就是從這裡來的,沒有錢,沒有任何目的手段,純粹就是為了這麼點成就感在拼命.

這學期最後一個月也在最困難的managed care口頭及書面報告,還有IT的course paper交出後,鬆了好大一口氣.上上個禮拜天我頭暈到甚至根本無法起床去補習班上nursing的課,deadline都擠在同一個時段,而且是湧過來的.每天抱著我的筆記型電腦狂打字. 再不就是瘋狂meeting 這些東西怎麼生出來的,已經成為一個謎了. 甚至還一直在幻想著如果可以用中文跟同學討論,打報告,上台報告,這會是多麼美妙的事情啊!!

昨天跟Betty去大肚魚吃飯,我跟Betty討論到真搞不懂自己哪來的厚臉皮,在台灣念大學時都沒有這樣到deadline的前兩天還沒開始動筆弄報告,我竟然把Quan 1的project搞到最後兩天才寫,還好Betty給我她之前寫的paper當參考,有個基本架構再套入我的data就快多了. 重點是,我真的越來越油條了,在美國唸書,要用英文寫paper,竟然也敢跟美國人PKdeadline前再生報告,哪來的膽子????!!!!不管如何,我還是自己完成這些東西,不假他人之手,這是我唸書的基本原則,再怎麼辛苦也不會叫人家幫我寫,個人非常不削這樣的行為,因為你這樣根本就是作弊,念再高的學位或是再好的學校,也只是一個虛名,過不了多久吹脹的牛皮就會被戳破了.

Betty告訴我說,她覺得在美國唸書,修行在個人,你可以得到很多,也可以就是這樣拿到學位,但實際上你得到的少的可憐.英文根本還是破爛到不行,就可以頂著南加大碩士的學位回台灣,但實際上呢? 她是個很棒的例子,念MHA時乃至於後來實習,找到工作,雖然一路還真是坎坷,不過她真的是來美國唸書生活的,而不是度假. 能夠進去PacifiCare工作,這是多麼棒的一個機會!! 或許這也是MHA賦予我們的價值及使命,從一進來的震撼教育,的確是花很多的時間在思考自己這步到底走對了沒?看到其他台灣人每天開開心心的,還能泡club,而我只能被美國人拖著往前走, 每次的上台報告還得穿套裝,一點都沒有玩樂的心情, 雖然我還沒畢業,但我已經能肯定自己在MHA真的有學到東西-我學到美國人的自信,認真,以及熱情,積極.我也知道怎麼跟美國人相處,以及自己心態的調整. 其他已畢業的MHA台灣人,雖然人數很少,目前也在台灣或美國各個醫療機構有著自己的崗位. 大家都是這樣走過來的,所以我相信我也辦的到.

 

 

 

開始閒了嗎?5/20還有一個RN執照考等著我呢!沒有pass的話我就等著吃鱉了~~

5/22清晨的飛機,久違了,台灣的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