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心情一直楚於低落的狀態,自己也搞不清楚為什麼,剛剛躺在床上,反覆思考了很久,發現我出現了分離焦慮,加上畢業典禮在即,本應參與其中的我,因為很多情況下delay了,卻要目送同學們的離開校園,雖說我還是會去跟大家照相,但一想到明年可能自己要孤孤單單的參加典禮,心理不自覺的出現了畏怯...

很多很多的情緒參雜在其中,回首來時路,感觸良多.....

2003年五月, SARS蔓延,導致台大取消了畢業典禮,這是創校以來首次...

2003年六月,學期一結束,我匆匆定好機票,連系上唯一舉辦的畢業典禮都不及參加,便踏上這趟旅程,來到美國,天真的要展開我的新生活,回到自己的"家"..

2003年七月,在路考fail一次,沮喪了好一陣子後,我第二次成功的通過駕照路考,拿到我的加州駕照,那時我的駕駛老師曾跟我說過,才一次的失敗算什麼,要知道,接下來等你的是更嚴苛的挑戰,矇懂無知的我,哪知道他在說啥.聯絡上MHA台灣學姊Ling,聽著她再電話另一端用英文很流利的跟sales說要換雙鞋子試穿,好羨慕,默默在心理想著,我兩年後也可以這樣嗎?

2003年八月,短暫的回台灣通過護理師執照考,當時打著考好玩的心態,完全不曉得,這張執照將會是未來幾年一個重要的關鍵

2003年八月六日,回到了LA,準備開學,這時才驚覺,我放下了所有的東西,來到了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當時,才開始知道害怕,惶恐

2003年八月中,USC新生報到,一個人,跟著Claire,跌跌撞撞的,辦好所有的入學手續,遲遲未交學費,因為感到害怕,想逃避,直到最後一天的下午,才決定鼓起勇氣去到學校繳出第一學期的學費,真正成為USC的一員.

第一天與MHA的同學們見面,大家熟練的自我介紹,同學們似乎很快的就熟了起來,而我,結結巴巴的告訴大家,我是從台灣來的,很高興認識大家之後,就不知道該說啥下去了.

第一堂MHA的專門課程,老師一開口問大家: What is health care?馬上看到十幾隻手舉起來躍躍欲試的要發表長篇大論,而我只能默默的坐著聽大家說...

第一次被美國同學說: At least you should say something, because this considers your participation grade!!第一次被美國人逼著上台講話,我只能害怕的說No,後來是Tamar救了我,說她願意上台講我們這組的結論,我回到家後寫了一封mail給她,謝謝她幫我,寫著寫著,眼淚就留下來了.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在傍晚時買了一個漢堡,坐在圖書館前的椅子上,默默的吃著漢堡,等著上晚上的課.悽涼.

第一次自己開freeway到USC,已經是2003年11月了,在這之前,都是爸坐在我旁邊跟著我上下學.當天晚上雷雨交加,我還是安然的返抵家門...至此我才真正通過駕駛的考驗,突然發現LA縮小了,開著我的小Nissan,從此去到哪都不需要靠別人~

第一次跟美國人作報告,第一次上intensive的課,第一次上台面對著全班美國同學作presentation,第一次勇敢舉手發言,第一次跟美國人去吃飯聊天,第一次發現,自己講英文不會緊張了,第一次發現,還不算討厭這邊..第一次發現,原來就是這樣子,也沒啥了不起的嘛....第一次被美國同學稱讚,跟我說: Tina, great job!!第一次去interview....

這兩年來,浮浮沉沉,我甚至害怕去回顧初來乍到時的種種辛酸跟不堪,畢竟都過了,現在的我,已經有能力去"照顧"新來的台灣人,可以伸出手幫助比我當年來還不熟悉這邊的朋友們,可以跟她們說: dont worry, everything will be alrite

我算是勇敢嗎?不是吧!我也常常躲在棉被裡哭,只是天生不喜歡麻煩人家的個性使然,我硬是咬緊牙根,期望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Independent.

在感情上,我再度繳了白卷,這倒是我當年來美國前,始料未及的...

或許我很幸運了吧,很多人都這樣說,因為我家人都在LA啊!是啊,我得承認,雖然這也是我最大的負擔以及導致我今天delay的主因,但的確讓剛來的我,省了很多麻煩事.

不得不承認,國中時曾在這求學的經驗,雖說也是有很多不好的印象,以及在台大受的教育,產生了一種NTU的Pride,讓我初來乍到講英文時較為自在,但剛開始時還是很無力,本以為自己可以的,想不到還是花了許多時間去適應.

我用我自己的方法在這裡生存,或許不是很多人稱羨的經驗及經歷,或許這兩年在美國我變的有點自閉,不太跟其他人接觸打交道,因為我打開了我的防護罩,很怕很怕受傷害,但我還是survive了下來,是啊,在這裡,我們都用survival 這個詞來自嘲.沒有人能跟你保證,明年的此時,還會在這裡嗎?

2003年,在美國,我當自己是個新生兒,從牙牙學語及走路開始.

對未來,我也是茫茫然的,我不像表現出來的那樣堅強勇敢,只是,回顧過去兩年,我可以很驕傲的說,沒有白活,心智也成長了不少.起碼我的想法不同了,而且是正向的不同,不是鑽牛角間或是反向的退縮.

感謝芯宇,妳昨天跟我說:妳一直是我們這群裡面頭腦最清楚的一個,這句話,讓我更有勇氣作出每個決定及改變.

去年的畢業典禮,我送了Amanda, Betty, 以及Winnie離開USC

今年,2005,我將目送Claire, Jeff,還有所有MHA的美國同學們離開校園.

明明登記的是Class of 2006的啊!我的心卻也跟著Class of 2005離開了~

短短兩年,卻像是一世紀般的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