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都是個保守的投資人
保守到
覺得自己都快成守財奴了
似乎唯有看到現金才會相信那是真實屬於自己的

所以
我沒有什麼投資方法
只有儲蓄

更慘的是直到去年回台灣那一趟
才開始自己的第一張定存單

然後現在開始有正式的工作了
我還是只會定存

但是美國這邊有比台灣好一點的就是
定存利率還蠻高的


以美國銀行來說
5000美金以上就能開戶

我就開了一個8個月年利率4.9%的定存戶頭 (注意, 是八個月, 年利率, 所以平均下來, 八個月總利率大概是4.78%左右)

至於基金, 保險, 甚至股票........

我試過想去了解, 也看了很多書
但我對於其中的風險實在是感到太害怕了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不是嗎?
不過如果大家有什麼好的建議, 也拜託提出來跟我分享一下你們的投資方式吧


我的情況是, 本身還真的蠻節省的
從以前到現在的習慣一直不變
每個月的薪水 (現在是兩個禮拜領一次)
都會強迫自己先把一半給存下來
另一半才是自己能使用的

這樣的方法雖然蠻慘的, 因為以前作那種一個月一萬五台幣甚至更低的工作
常常就是到月底的時候窮到不行
再窮我也不會動到原本就開省下來的錢
所以大家常聽到我哭窮就是因為這樣的

現在日子正常多了
還是存一半以上, 不過如果遇到非預期的大開銷, 還是會有超支的問題

最近又快有一筆錢可以開另一個定存帳戶了

可能會試試網路銀行吧, 據說利息可以到5%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