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已經工作了好一段時間了, 剛剛算一算竟然才剛滿五個月而已
但是真的上手很多很多
隔天要上班也不會緊張到失眠了
自信心也增加許多


重點是多半都跟病人和家屬們能保持良好的關係和互動
有的病人或家屬就跟我講說很多事情跟語言或種族無關, 主要是態度問題, 所以雖然我因為英文鬧了不少笑話, 但多半都是笑笑就過了, 並沒有很介意...


今天一早去上班, 夜班的護理長 (就是charge nurse)跟我說Tina, 妳很poplular喔, 竟然有兩床病人指定要妳今天當他們的nurse (-________-)

其中一個是我之前提過只會講中文沒醫療保險的那位病人, 過了快兩個月後他終於又住回我們病房準備開刀了, 這兩天雖然我都不是他的nurse, 但我幫照顧他的同事很多忙, 有關治療等深入的問題都是我來幫忙翻譯的

另外一個是19歲的臭小子, 昨天早上我臨時和另一個同事交換病人, 因為這個臭小子跟我同事八字不合, 家屬和病人都已經跟同事開罵了, 同事問我願不願意跟她換, 我說好啊, 對付這種難搞的傢伙最有挑戰, 哼哼...結果還蠻驚訝的, 這個小鬼竟然還真的肯聽我的話, 所以很不幸的今天我得繼續照顧他...但還好啦, 他今天也沒有刁難我, 我離開時他還開心的跟我說謝謝, 我說我禮拜一才會回來上班, 他說他禮拜一一定還在........ (我的媽啊...)


其實開始工作後, 我還蠻驚訝自己其實對護理工作非但不會排斥, 還開始能在其中找到認同點, 是還沒到樂在其中的程度啦, 雖然是很辛苦的一份工作, 不過我們醫院真的福利算是很好的, 最重要的薪水和排班及放假都很人性化, weekend和國定假日薪水有加級, 在加州工作又有法律保障, 一個班不會超過五個病人, 這點真的差很多, 尤其我們骨科病房很忙碌, 通常五個病人就夠讓妳整天call機和手機響不停了...

當然也有黑暗面啦, 像是機車病人和家屬, 機歪同事, 爛醫生等....

病人來來去去, 每天都有很多故事可以講, 好的跟不好的
只是沒那個力氣一一紀錄而已

回想起剛開始工作時的壓力, 真的是不堪回首, 怎麼熬過來的都不曉得

頭三個月一直不斷的懷疑自己有可能有"適應"的一天嗎
想不到時間的腳步一加快
訓練期兩個月過去了, 試用期的三個月也莫名其妙的過去了
在這五個多月中, 有兩個新人被fire...一個自動離職...真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