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了個超幼稚的版面

不過看久了還挺開心




上班很辛苦

只要一個病人很難搞, 整天大概就毀了

這種工作真的會磨人耐性和愛心


有時妳的出發點是為了病人好, 但是人家未必會接受


妳不想要給太多止痛藥, 好心花時間跟對方解釋, 而且病人還沒開刀耶, 開刀前就這樣真的太誇張了
卻被對方和親戚家屬回句" 那妳們要怎麼作? 就這樣看她一直痛下去嗎?"
不想回她們" 當然可以給, 但就我的判斷, 我不認為一個痛到快昏倒的病人還能跟你們在病房大聲聊天, 嘻嘻哈哈的"



良心? 有時候好心反而被雷親, 真的就是這樣




在這裡當nurse並不如大家所想的輕鬆錢多, 我還聽過有傳聞說我們一個小時美金50塊的離譜內容, 還有人認為我們上班是一個禮拜作三天, 可以休四天假

喔事實上, 一個禮拜上三天或四天, 但是休假都是中間休個一天, 一個月頂多有機會休個連三天已經很不錯了, 而且12小時的班真的不是普通的長, 尤其是對上白班的而言, 我本人目前頂多能連續兩天上班, 要我連上三天班, 門都沒有



還有奇怪的是不管我在怎麼強調英文的重要性, 在台灣一心在準備想來美國當阿嗯(RN, 為減低關鍵字暴露的機會) 的人們, 似乎覺得補習考過英文就具有來美國當阿嗯的條件了

我自己初中在美國唸, 研究所在美國唸, 剛開始工作時都還聽不太懂同事們交班的內容, 補英文這件事是只能應付考試, 對於在這裡生活一點幫助也沒有 (這點, 我想只有認識我的同學朋友們才能了解吧)



有很多的挑戰是在台灣所遇不到的, 比方說禮拜六我光是為了一個沒有醫療保險住進來的病人禮拜一出院的home care arrangement, 就搞到很無奈, 因為假日的社工和個案管理師給我互相踢皮球, 社工還怪到我身上, 對我說的是一套, 對個案管理師又是另一套, 這種事情看似跟護理無關, 但可憐一直待在病人身邊的nurse就是得要擔起聯繫和確認的角色


還有這邊很多爛醫生, 態度惡劣到一個境界, 只會一昧討好病人, 對其他醫療人員根本不把當人看, 請各位不要被美國影集裡面撥的那些醫生角色給騙了, 那種人是不會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


好處是經過七個多月的磨練, 我現在都可以不用考慮的抓起電話批哩啪拉狂講, 不用在心中還得先模擬或打草稿



這篇文章沒有主題沒有內容, 就是我的碎碎唸而已


P.S 這是我的blog, 寫的東西是我自己遇到的, 想跟朋友分享的生活點點滴滴, 如果有路人路過, 歡迎, 但是請不要留一些奇怪的留言, 像是問我怎麼考RN, 怎麼找醫院, 或是說" 阿, 有那麼可怕嗎" 之類的話, 因為你不了解, 也沒有身處其中,你可以覺得我太誇張, 或許別的醫院要求沒有像我們醫院這麼高, 在那之前, 請先想像把你在醫院實習或是工作的對話內容通通換成英文練習一次, 如果你還能enjoy....那真的是不得了囉, 我也很好奇, 說這份工作很閒的人, 是用什麼樣的心態在作護理這份工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