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東京之旅圓了我一直很想吃到幾家知名拉麵店的夢

不再是很隨興的看到哪裡就吃哪裡,雖然那也是偶而會遇到一些驚奇的小店啦,不過還是會感覺有點可惜

 

我們排隊吃了兩家拉麵店

 

第一間是池袋的無敵家~~

 

 

我們其實第一天抵達的晚上就準備去無敵家吃拉麵了

無奈七點左右到門口,看到那長長一排人潮,十幾個小時的飛行和轉車已經讓我們又餓又累了,實在沒有力氣為這一碗麵再等那麼久

所以決定改天再來

 

這天我們大概傍晚四點就來排隊了,很不巧的遇到下雨,還好當時前面只有四五個人而已,所以我們大概等了不到十分鐘就進去店裡了

 

 

大概快輪到我們時店員會拿menu先給我們看,然後先在外面點好口味,就可以準備入內了

這天我們三個決定都點本丸肉玉麵(我覺得叫肉欲麵也不錯,哈哈)

無敵家的拉麵湯頭是加了豬背脊油熬成的,然後加醬油調味,所以是介於白湯跟醬油湯頭之間的一種特殊湯頭

 

 

店內位置小小的,大概只能容納15人左右吧

每個位置前都有一壺冰水和這個濃縮的茉莉花茶液,想喝多濃全都自己調

還有切好的大蒜,可以自己壓成大蒜泥加在湯裡面(一定要加!!味道有差~~)

 

 

不到一會兒拉麵就一碗碗的端上來了

無敵家的麵條也是自製的,很難得一見的粗麵條

然後那個厚切的叉燒肉真的是厚到不像話,而且超級嫩,加上一整顆的半熟玉子,天啊天啊,我到現在邊打字邊懷念著當時看到這碗拉麵時的感動

還有那個湯頭,濃到一不小心你會懷疑就這樣結成湯凍~重口味的湯頭配上一杯冰冰涼涼的花茶真的是絕配

當然如果胃口大的還可以加點那些煎餃蓋飯等等,或是加湯加麵,不過就我而言這一碗真的就十分夠了

 

 

看到這個厚切叉燒的厚度了嗎?真的是歐~買~尬!!!

 

 

來不及照張剛端上桌時的正面照,所以從官網偷渡過來^^

 

http://www.mutekiya.com/

 

 


 

第二間慕名前往的拉麵店就是這家一風堂啦

源自於九州的一風堂,生意做得可大的了,連New York都開分店(為啥不來LA呢??),上回去New York沒吃到,還好沒多久的這回東京之旅就有機會順道來朝聖了

東京有幾家分店,我們這天去的是位在橫濱Queen's Square裡頭的分店,十一點去到店門口,已經整間客滿外加排隊排到轉角去了

 

 

 

 

 

我在網路上有作過功課,所以看到menu時不會猶豫不知道該點哪種口味

赤丸口味味道比較重一點,所以我和我娘都點了白丸元味,因為一早已經吃過好幾顆蛋了(沒辦法,日本真的是愛蛋族的天堂),所以我們都捨棄加點蛋熟蛋而改加點叉燒肉

 

 

 

這間店內其實還蠻寬敞的,跟無敵家不同,不過一樣是人聲鼎沸,我們大概排了20多分鐘快30分才輪到~餓慘了

同樣的,快排到位置之前店員會先給menu讓我們先點餐

 

 

一風堂的冰茶是泡好的一壺放桌前自己倒

這茶的味道也很棒,說不出是哪種口味的,不是烏龍也不是綠茶,但是超香超好喝

 

 

等待拉麵的同時,就拿起桌上的綠豆芽配菜吃起來了,超好吃的,喔然後也有大蒜可以讓你作成大蒜泥自己加

 

 

我們坐在面對廚房的位置,師傅一個人忙得不可開交,不過很有活力,一邊作事嘴巴也沒停下來的吆呼著

 

 

來了來了,正宗白湯豚骨拉麵,外加extra叉燒~這湯頭真是讚!!!麵條是傳統的細麵條,叉燒肉沒有無敵家那麼驚艷,不過我比較喜歡一風堂的湯頭

無敵家的太重口味了~

這回我把湯通通都喝光而且我們發現日本人吃拉麵好像都不夠,一定要配碗白飯加上煎餃才算完整的一餐,不過對我來說一碗拉麵就真的很飽了~

 

 

這是一風堂的網頁

http://www.ippudo.com/index.html

 

離開前跟背後越來越誇張的排隊人潮再照一張,當時大概中午12點多,已經排到晚個彎再轉彎,都快排到安全門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