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是看到網友們的強力推薦, 剛好家人在台灣, 所以幫忙帶回來的

簡單的說就是探討死後的世界


作者藉由一個任職於百貨公司的員工, 因為過勞而猝死, 因為念念不忘人間的牽掛, 而回到人世間, 經由另一個身體看自己過往的所有, 卻有更驚人的發現


這不是鬼故事, 讀起來一點也不覺得毛


作者豐富的想像力, 帶點幽默的描述, 讓這本小說生動無比



我花了三個晚上就讀完囉



書中有句話我很喜歡, 在這跟大家分享



"活著的時候, 不要浪費時間嘆氣, 人生並不是像你想的那麼長. 再怎麼傷心, 生氣, 煩惱, 都一定要一步一步向前進, 站在原地向後看的人, 絕對不會幸福"




這本書真的不錯, 值得買來一看喔!!!!!!

以下是copy自博客來的簡介


==================================

當死亡突然到來,你對這個世界還有多少眷戀?
最讓你牽掛的是什麼呢?是親人、伴侶、還是工作?
如果有機會重返陽間,讓你完成最後的心願,
你會選擇用什麼方式,向摯愛的親友做最後的告別?

  現年46歲、擔任百貨公司女裝部課長的椿山和昭,因過勞而猝死。他走過白色娑羅樹包圍的筆直道路,來到了「中陰界公所」。在那裡,所有的死者都必須接受審判。生前無罪的人可以直接搭上通往極樂世界的手扶梯。生前曾犯錯的人,必須參加懺悔課程。椿山接受的竟是「邪淫之罪」的課程。參加者聽完課程後,只要按下桌上的紅色按鈕表示懺悔,就可以消除罪過,前往極樂世界。椿山卻堅持不肯按下按鈕,他不認為自己犯了「邪淫之罪」;最重要的是,他的心裡還有太多的牽掛,他必須想辦法回到陽世。

  得到允許「遣返」的他借由美貌女子的身體回到陽世。根據冥界的規定,他不能洩漏自己的真實身分,否則會有「很可怕」的事發生……以美女身分回到陽間的椿山,引起不少的風波,還發現他生前不知道的許多秘密。失智的爸爸、年輕貌美的妻子、聰明乖巧的兒子、忠心耿耿的部下、相交多年的友人,周圍最親密的人們都藏有不能對他人透漏的秘密,而這些秘密竟然都與他有關。有兩全的犧牲、有為難的背叛、有同情的不捨、還有自毀愛情的無私。椿山借著他人的身體,聆聽自己不知道的另一個人生。

  除了椿山以外,遭到誤殺的幫派老大與死於車禍的小學男童,也同樣想重返陽世,完成未了的心願。遣返的期限到頭七為止,時間所剩無幾,他們是否能夠順利完成各自的心願?又將會惹出什麼樣的風波呢?

椿山語錄

  ★  這世上有一百種戀愛,其中九十九種都是騙人的,為什麼呢?因為那都是為了自己而談的戀愛。
  ★  唯一的真愛,是為了所愛之人奉獻的感情,可以不要命、不要錢、不要尊嚴,也可以拋棄自己的幸福。
  ★  愛錯人,就像一排扣子第一顆扣錯了,要重新來過就得花上更多的時間。扣錯的扣子隨著歲月流逝而愈來愈多,最到後,這排扣子雖然有點醜,但不知怎麼地卻讓人很心安。
  ★  自己總是相信拚命工作才是真理,卻一直忽略做為一個人最親近、最應該好好重視的事情。無視爸爸後半輩子的生活、自以為妻小是自己的附屬品。
  ★  死亡一點都不可怕,人們之所以會感到恐懼,是因為面對未知的事物,是因為不曉得自己將何去何從,只是這樣而已。其實要面對的,只有少少的痛苦,以及與所愛的人暫時分別的心傷,就跟搬家一樣吧。
  ★  活著的時候,不要浪費時間嘆氣,人生並不像你想的那麼長。再怎麼傷心、生氣、煩惱,都一定要一步一步向前進,站在原地向後看的人,絕對不會幸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