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上班以來最慘的一天

 

weekend被排在另一邊的內外科上班, 五床病人裡面, 一個早上跌倒, 害我得寫報告, 還好沒受傷

 

另一個早上情況就不太妙, 但是經過一陣子處理後血氧有上來, 在等待ICU床的過程, 突然就沒了心跳跟呼吸

不知道為什麼, 昨天一大早我就有不太好的預感, 但是也沒料到這麼快, 本來想說可能會拖個好幾天甚至幾個禮拜

一整個早上到中午休息時間我都走不開

兩點多想要坐下來吃個東西, 不知道為什麼跟同事講了兩句話又莫名其妙走出休息室, 回去病房看一下病人, 就在那時被我call來正在做呼吸治療的治療師跟我說病人心跳突然從120變成60

我站在病人旁看著眼前的monitor大概五秒吧, 感覺有事情發生了

上前用力搖病人也遙不醒 (昨天和早上都還是清醒的), 接著三十秒之內心跳成一直線.....

整個人就是大暴走, 衝出病房大叫, 之後就是一群同事跟急救小組衝進來

只能說過程真的很恐怖, 亂七八糟, 病房外紅色的燈大響, 我整個人被擠出病房, 然後不斷的重覆告訴來幫忙的有關病人的病史和事發過程和打電話接電話連絡

當時我試著保持鎮定, 不過說話時是有點發抖的, 而且心臟一直砰砰跳

同事壓了二十多分鐘, endo上了, Atropine劑量一直往上加, 還是宣告不治

沒有連絡得到的家人, 還有嚴重老人癡呆...........想要打電話通知誰都不知道

急救小組說如果早點送到ICU, 或許還救得回來, 不過我後來仔細想想, 覺得當時即使剛剛好送到ICU了, 能作的事情跟在病房其實是一樣的, 或許是病人大限已到, 而我們真的都盡力了

 

忙了兩個多小時

本來真的想坐下來休息一下了

沒想到另一床又出狀況, 病人說他右臉突然變麻

剛好醫生出現

當場決定送ICU (可能是看到剛剛那個病人這樣, 所以寧可早點下決定也不要冒險等待)

所以又是一連串的準備工作了..............

 

雖然忙翻了, 但幸好該作的事情該完成的事情都沒漏, 不至於亂了手腳, 而且同事很幫忙, 算是工作兩年來的一點小成長吧

 

 

今天早上起床, 睜開眼睛的時候, 突然覺得能睜眼看到窗外的陽光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