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要離職了

下禮拜要走,我們多數人上禮拜才得知

 

我在想如果我要離職的話,也不會想太早放風聲吧,搞不好會比同事還晚公佈,因為我很受不了這種離別的場面.

 

同事是菲律賓人,隻身來美工作好幾年了,兩年前才從東岸搬到西岸. 每個月都要寄錢回去家鄉給家裡的人,據說是得要sponsor一整個家族的負擔.

 

我們醫院不給超時加班,兩個禮拜頂多只給上到八天班,老實說如果是自給自足,薪水是非常ok的,但如果是有這樣的來自家庭的經濟壓力,的確是得思考有沒有更好的pay.

 

那間位在地圖很西邊大概350床的reginal medical center剛好就開出她願意為之跳槽的價碼, $42/hr, 同樣是med-surg, 同樣的福利. 我個人是不會願意為那樣的數字搬到那種鳥不生蛋的鳥地區,但是我覺得同事的決定很好,身為朋友我是支持她出走的. 重點是她說她喜歡那邊的環境.

 

一種米養百樣人,同樣的職位,有人開著名車住豪宅,有人卻得要負擔一整個家計.

 

這篇不是甚麼心得感想,只是想寫一下有這麼一件事發生在周遭,或許對我們的未來也可以帶來一些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