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care某床76歲的男性病人
原本早上覺得他神志還算正常, 夜班的也沒有特別提說他有什麼mental problem


但中午我去吃過午餐後回來

cover我的同事跟我說

當她進去病房叫病人接他女兒打來的電話時...





病人竟然拿起接在他膝關節傷口處的引流盒 (我們骨科病人大概70%術後都會接個巴掌大的引流盒, 叫做hemovac, 是圓形的小盒子, 但是跟電話長得一點都不像) "Hello!! Hello!!"的回答了起來..........



聽到同事的描述, 我整個臉就是囧....囧...........


我真不敢想像我同事當時在場看到的表情.....................


把引流盒當電話接的結果, 當然是把引流管給扯下來了, 還好在我還沒打電話給醫生時, 醫生自己突然出現來把引流管拿掉~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每天早上還是要確實做好assessment, 還有不要太相信能跟你正確對答的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