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場同事來來去去,原本以為我早已麻木.不就是同事嘛.離職有甚麼好難過的.

 

但是對於這一個好同事, 好朋友, 我真的打從心底的不捨.

 

今天最後一天上班見到他. 送了一張卡片給他. 叫他回家再看. 想不到他偷偷躲起來打開卡片, 看似對於離開若無其事的他, 走過來我身旁跟我說, 他剛才眼淚差點掉下來, 得躲在器材室好一陣子讓心情平靜才走得出來. 這才知道, 原來麻木並不代表不會難過. 我們都一樣.

 

一個身高將近190公分的黑人大男生, 從他的口中說出這樣的話, 真的是帶給我無盡的感傷. 差點在單位淚崩的我, 還是很努力的忍住不哭. 連再見也沒說. 就這樣一輩子謹記在心裡就好了. 因為他是那個在我剛開始工作的階段, 在我每天都緊張得要死, 覺得自己快要被老鳥們整死, 被病人和家屬盧死的那段黑暗歲月中, 第一個對我伸出友善的雙手, 每天說笑話給我聽的好人. 他不是RN, 也不是醫生, 他只是醫療器材店常駐在我們醫院的代表. 可惜今年底合約到期, 六年的合作關係被宣告結束. 對於醫院而言或許只是換個廠商, 對於我們而言, 卻是永遠失去一個好同事好夥伴.

 

其實我在卡片也沒寫甚麼長篇大論, 只是淡淡的提到Dec. 11th是我在Cedars工作的第五週年紀念, 也是我認識他的第五年. 要對一個好朋友說再見, 真的不容易.

 

也謝謝他, 在我當上Charge Nurse第一天, 很慎重的跟我說, 能看到我爬到這個位置, 深深替我感到驕傲.

 

謝謝你, Ro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